close

※ 背叛文

※※短篇,約3篇+1篇番外。

 

 

-正文開始-

 


『滴、答...滴、答......』

鮮紅的液自長槍槍頭噴灑、延著血槽緩緩流下,最後滴滴擊落地面。

今夜無月,僅有晦暗的星光自窗外打入房內,在黑館牆上拉出兩個細長的身影。

房內,本該並肩的兩人今夜相對站立,白髮黑袍手中的槍刺入黑髮白袍的身;相反的兩人同樣的是,滿‧身‧鮮‧紅,就同那槍頭的纓,艷得怵目。



今夜無月,僅有悽叫的寒鴉自窗外陣陣哀鳴,替本就不明亮的室添上幾分傷悲。

房內兩人無語,像是從時間軸上剝離般就此停格,充斥整個空間只有死寂,以及那答答滴落的紅。










......』


緩慢、規律、卻又清晰無比,
像是在倒數年輕妖師生命的終結。








「學...長......」

掛在長槍上的妖師身子抽動一下,才一張口,鮮血就噴得白髮那人一臉,對方卻不為所動。

他抽動著身軀想抬起手,四肢卻像斷了線的魁儡完全不理會他的大腦,只是稍微晃動,於是他只能繼續動著他的雙唇。


「學長......咳、咳!」

鮮血再度噴灑一地。



「為...什麼......」

他不放棄,用盡全身最後力氣嘶吼著,只想喚起那人注意。

明明在腦中思考對方也能聽見,他卻像不知道,嗆了滿整地鮮血最後只換得幾個不成聲的字。

「你為什麼......」

為什麼不讓我解釋、為什麼不說話、為什麼不再看我一眼......他有太多太多為什麼想問。

但被喚作學長的那人卻沒等他講完,一甩手,抽離長槍。

「唔!」

年輕的妖師頓時失去支撐,身子往後一倒,自胸口濺出的鮮血在空中拉出一道弧線,緊接著「碰」一聲,倒下的妖師就再也動過了。


「你還沒死,學院內死不了人,把你送到古代妖師安眠之地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事。」

熟悉的聲音此時平靜的像是另一個人,似乎有陣光芒閃過,他不知道自己被帶到何處,只知道──「他」沒有跟過來。



++++++



送走生命已到盡頭的妖師,冰炎沒有離開原地,而是逕自對著滿地鮮紅發愣。

令人作噁的房間中央有個突兀的蛋糕盤,蛋糕叉則是掉落在血泊裡。為何刺殺任務會如此順利──因為,對方沒有防備。

也許是欺騙,但也是對對方生命最後的一點溫柔,至少他是這麼說服自己的。


冰炎沒有清理房間,他踩過血泊撿起叉子,放回盤中;然後回房,把那隻學弟送他的大白兔也拿到了這,放在盤子旁,一起留下了。

離開房間時,冰炎亂敲著手機通知任務結束,中途錯打了好幾次。

『學...長......為什麼?』

學弟聲嘶力竭的聲音還迴盪在他腦中,就像那人過去的腦殘,如潮水般湧入,他停也停不住。

他永遠無法忘記,學弟最後的那句──



『學長...你為什麼......』


要殺我......




-TBC-

 

 

 

 

 
 

以下自言自語的廢話:

最近看背叛文看到頭很大,
不喜歡這類題材,不是因為所謂的背叛公式,
而是......我無法想像學長追著大喊:「妖師褚冥漾,你受死吧!」
然後漾漾「你們都不相信我,我要讓你們付出代價,全部都去死吧!」
((個人觀感,單純舉例,並無針對

......感覺少了很多東西吧,

總之這裡大概天生反骨,想試看看自己寫出來是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殊傳說 背叛
    全站熱搜

    R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