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IF》3.11-


  「艾德,我看算了吧……」

  聖殿澡堂外,兩名太陽小隊的聖騎士們一站一坐地聊著天,在這並沒有女祭司存在的澡堂,十分引人注目。

  那名被喚作艾德的聖騎士,手上拿著一套明顯不屬於太陽小隊的騎士服,不屑道:「哼,你怕了?」

  「我只是覺得這麼做不太好,而且本來就是你自己去惹刀彌的。」伊雷西頗為無奈地看著自己同伴。

  「我哪有惹他!我好心關心他還揍我,我只是報復回來而已!」

  「刀彌那脾氣你還不懂?這件事連隊長和亞戴爾都不想管了,我看你還是放棄吧。」

  「他們不管就不管,我自己來!不然好像我怕他似的。」艾德哼哼唧唧道。

  伊雷西抽了抽嘴角:「你難道不就是怕了才搞偷衣服這種小動作?先說啊,等等被揍我可不會幫你。」

  艾德突然有點害怕,刀彌那雙腿腳他不但打不過,還跑不過。

  「反正我就是想作弄他一下!而且你不想知道昨晚的真相嗎?亞戴爾說是誤會,可是又不講清楚!」事到臨頭,伸頭縮頭都是一刀,艾德豁出去似的說:「等等刀彌找不到衣服,光著身子出來的時候,我們不就能知道了嗎?」

  伊雷西覺得他同伴真是沒長腦的天才。

  今天是休息日,所有聖騎士早上被逼著聽了教皇的長篇大論和太陽騎士長的通篇廢話後,下午就在競技場發洩似的互相切磋,一整天下來滿頭大汗,所以許多人趁著晚餐前這段空檔,早早先跑來沖澡了。

  這其中也包括刀彌,大概是上週大讚頌那天,他和亞戴爾那場讓人熱血沸騰的比試發酵,以至於今天幾乎是被拉著打了一下午,一結束就立刻衝來澡堂。

  而伊雷西他這位不長眼的同伴不知發什麼神經,跟著人後面就把衣服給順走了,簡直就像鄉下小鬼頭的惡作劇。

  明知會被揍,還一往直前;而裡面洗澡那位則是明知揍下去會被他們家隊長整,也義不顧反地揍,真不知是誰比誰更傻。

  「咦?這是什麼?」

  艾德翻著手上的審判小隊騎士服,突然摸到一個硬塊。

  騎士服內裏縫著一個不起眼的夾層,夾層中竟藏了一個扁薄的黑色長方型物品,一面似是玻璃,另一面則是沒見過的材質,如墨黑色寶石般反亮且光滑,但重量奇輕無比,像是一塊牌子,或是一個匣子。

  在這大陸上,他從未見過這種物品。

  伊雷西也沒見過,但他隱隱覺得這不是他們該碰的:「可能是某種魔法物品吧……艾德,我覺得你還是別亂碰。」

  「我再研究一下……這上頭好像還有畫像,有點模糊。」

  所謂聽得懂人話就不叫小白,艾德此時已經忘了偷衣服的目的,完全被這沒看過的物品給吸引了,以至於他們埋伏的人從澡堂出來時,二人都沒有注意到。

  「放下手上的東西!那不是你該碰的!」

  刀彌兩眼沖血渾身發抖,全身上下只穿了一條褲子,浴巾披在身上,連鞋子都沒套。看得出幾乎是發現東西不見,第一時間就殺了出來──他一眼就發現,艾德手上翻看的,是他的手機!

  艾德被這陣怒吼嚇了一跳,順著聲音看過去時愣住了。

  他看到了他想看的,但刀彌身上的紅紅紫紫,明顯不是他想像中的曖昧紅痕,而是各種怵目驚心的鞭打痕跡,有新有舊,還有些甚至結痂不完全的樣子。

  艾德瞪大了眼,腦洞開到天邊:「喂你身上是怎麼回事啊?亞戴爾弄的?要帶你去光明殿嗎?」

  「不用你管!」

  刀彌明顯氣得不輕,衝上前就想搶回他的東西:「把東西還給我!」

  「艾德你先還給他!」伊雷西在一旁膽戰心驚。他看出刀彌此時狀態很不對,就像隻受傷了的獸被碰觸了最脆弱的逆鱗。

  但他那位沒長眼的同伴顯然沒有閱讀空氣的能力,艾德鬼使神差地把手舉高:「我等等就會還,你先講一下你身上怎麼回事!」

  「讓你拿來!」

  刀彌二話不說就想搶取,不料撲空,身高的關係他只能抓到艾德手腕,後者一陣吃痛,手上不穩,黑色手機滑落下來。

  「啪」

  碎了一地。

  陪著刀彌走過十三年的手機經不起一摔,玻璃屏幕呈現蜘蛛網般的裂痕,鏡面背蓋撬開龜裂,裏頭不知道還有沒有作用的電池飛出,在聖殿石製地板上成了一地殘骸。

  似有甚麼東西在他的心中深處一起破碎了。

  刀彌跪在地上,單手掩著面看不清表情,然而發顫的雙肩出賣了他的心情。

  似乎有液體滑落。

  伊雷西從沒看過這麼脆弱的刀彌,昨天在太陽小隊宿舍時還不真切,畢竟一直以來對方不論是受傷還是被整,從未流過一滴淚,好像情感缺失般,喜怒哀樂獨留怒這種情緒,孤獨又堅強。

  然而他們都忘了,人都是血肉做的。

  艾德此時也慌了:「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刀彌一抹眼淚,長長吐出一口氣,默不作聲地撿起地上一地碎片,收攏放在一旁。

  收拾完畢,抬起頭,猝不及防一拳揍了上去。

  一擊正拳直衝艾德腦門完全沒有收力,緊接著膝擊、勾拳、踵擊,一招接著一招,這並非切磋打鬧,也沒有手下留情,一拳一腳都是殺招、招招致命。

  艾德劍不在手,勉強躲了兩招,就被一記膝擊擊中胸口,兩眼一翻白當場暈過去。

  刀彌仍沒有停手。

  「快、快來人啊!刀彌瘋了!」

  伊雷西抓著那人雙手哭喊,那雙手卻像殺瘋似地,一拳、兩拳、直到被完全制止。


-TBC-


------
謹慎3C,切勿手機成癮 (並不是
題外話,突然想填荒神坑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eiya 的頭像
    Reiya

    Reiya的部落格

    R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