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IF》3.14-


  戒尺,審判所的刑具之一,是一支由黑鐵鑄成,約一尺長的烏黑色扁鐵,既沉且厚,上頭密密麻麻刻著銘文。乍看之下沒有其他刑具可怖,也不像戒鞭那樣會使人皮開肉綻,但其絕對算的上是審判所最凶險的刑具之一。

  因戒尺造成的傷害經常是永久性的,若說戒鞭是打在皮肉上,那麼戒尺便是打在骨子裡;一尺砸下,很有可能斷筋斷骨,所以除非真正的重刑犯,審判所其實也很少使用。

  雷瑟手拿著戒尺,覺得異常沉重,同樣沉的還有他的心。

  他讓眾人離開了,包括太陽小隊的眾人及審判小隊員,帶上房門,瞬間整個審訊室只剩下他和刀彌二人。


  刀彌看到戒尺的時候也是一沉,雷瑟常罰他,但從不在他身上使用會造成永久性傷害的處罰,他想,對方這次是真的生氣了。

  ──也的確該氣,畢竟自己是這麼的不聽話。

  他閉上眼,等來的卻是一聲道歉。

  「抱歉。」

  雷瑟歎了一口氣:「我沒忍住,打了你一下。」

  刀彌回想一會,才理解雷瑟指的是剛剛打了他一巴掌的事。

  「你沒有錯……是我不對。」他睜開眼,搖了搖頭。

  「我想,是我沒考慮好,沒有顧慮到你的心情,不該今天就讓你們見面。」雷瑟淡淡地看著他。

  刀彌有點猜不出對方想表達什麼。

  「兩下。一下是打了你,一下是考慮不周。」

  雷瑟將左手掌平舉,當刀彌意識到對方想做甚麼的時後,雷瑟右手戒尺已經揮了下去。

  「不要────!」

  刀彌大驚,聲嘶力竭卻無法阻止。

  「雷瑟,我錯了,求求你不要……」他手腳被縛,掙扎的結果就是直接摔在了地上。

  雷瑟淡淡地瞥了他一眼,卻沒有停,就如同往常處罰他那般,有一說一。

  抬手,又是一揮。

  「啪。」

  又是一聲迴響在不大的審訊室中,刀彌不敢去看,但長年待在審判所的他知道,那是戒尺擊中軀體的聲音。

  悶、且沉,這一下也是用足了力。

  刀彌第一次在處罰中流下了淚,雖然這次受罰的並不是他自己。

  他覺得很痛,異常的痛。明明錯的人是他,為什麼那二下戒尺是不打在自己身上?

  「刀彌。」

  雷瑟不知何時已經蹲到他面前,戒尺被放到了一旁,右手擦去他眼中的淚:「有些話,我想,還是向你說清楚的好。」

  「你的手……」他仍心有餘悸。

  兩條整齊的紫色瘀血橫在掌中,儘管看似沒打斷掌骨,但仍在顫抖的手掌說明了那兩下實打實的,並沒有放水,這左手恐怕好一陣子沒辦法拿東西了。

  「沒事,沒傷到筋骨。」

  雷瑟將左手攏入袖子,寬慰道。

  「你打我就好……幹嘛打自己?」刀彌仍是不太能接受的樣子。

  這話說的,雷瑟有一瞬間以為眼前的人是刃金。

  他抬起手輕輕撫上刀彌傷痕累累的背,帶著劍繭的手指滑過紅痕,引起痛苦一顫。

  還好,還沒長歪。

  雷瑟收回了他的手,將人扶回椅子上。

  「我不想罰你,一直都不想。我受傷你會難過,那你知不知道,你受傷時我也是一樣的?」

  刀彌頓了一下,把頭深深埋了下去:「對不起……」

  「你道歉不該是因為我,也不該是對著我說。」

  雷瑟耐心地說:「連結器這件事沒有人希望發生,也不希望看到這樣的結果。我知道你一直不好過,也許另一個世界對你而言很重要,甚至無可取代,但這不該是你把自己排除在外的理由。」

  「我沒有……」刀彌別過頭,下意識就想反駁。

  雷瑟把對方的臉轉了回來,兩眼直直盯著他:「答應我,別再說出自己不是聖騎士這種話。小隊上大家不想給你壓力,其實都看在眼裡,你難過我們也會難過。不論你怎麼想,在這個世界聖殿一直都是你的家,聖騎士就是你血脈相連的兄弟。」

  刀彌沉默了許久,輕輕應了聲。

  「嗯。」

  雷瑟長出一口氣,若是要讓一個人認罪,他有上百種方式,不過要開導一個人……這實在不是審判騎士的業務範圍。

  能說的都說了,就不知對方聽進去多少,只希望能想開吧。

  「最後一個時辰……你再好好想一想,我這幾天不會再罰你了。」雷瑟瞥一眼只流了一半的沙漏,垂眸道。

  刀彌幾不可察地點了點頭。

  雷瑟知道不可操之過急,默默退出了審訊室。帶上房門時,他餘光瞥見,對方已默默跪回了原本的位置。



  「讓他一個人待一下。」

  雷瑟走出審訊室,馬上阻止了想馬上進去看看的審判小隊員。

  「隊長,刀彌他……」審判小隊員仍有些不安,剛剛門內傳出的那聲嘶吼嚇到了他。

  「他沒事。」雷瑟把戒尺遞還給小隊員,吩咐道:「你先回所內幫忙吧,一個時辰後扶他回禁閉室,盯著吃點東西。」

  小隊員不敢堅持,點了點頭小跑離開。

  雷瑟於是看向門外另一個身影。

  「怎麼回來了?」

  太陽小隊其他人早已離開,亞戴爾一看就是離開後又返回,手上厚厚的一疊公文已經處理了好幾份,似乎在門外待了許久。

  「就是……想陪陪他。」

  亞戴爾將羽毛筆插回口袋,站直身子,努力笑得自然些。

  雷瑟挑了一下眉,若有所思地盯著,沉如夜色的黑眸像是能看穿一切,盯得亞戴爾一陣心虛。

  「也好。」

  雷瑟許久才應了聲。

  「謝謝您,審判騎士長。」亞戴爾鬆了一口氣。

  雷瑟把審訊室鑰匙交給亞戴爾,離去的步伐剛開兩步,突然說:「他喜歡吃密餅,你之後可以帶一些。」

  「……」

  亞戴爾有種內心的那點心思,完全被看穿的錯覺。

  他目送雷瑟離開,拿著鑰匙的手早已佈滿冷汗,「葉芽城的噩夢」這稱號果然名不虛傳,他覺得自己晚上八成會做噩夢,拐騙後被架上處刑台的夢。

  他看著已空無一人的走廊,抓了抓腦袋,拿起那疊剛從喪屍般的暴風騎士長手中領回,上面受文者寫著「太陽騎士」的公文,推開了審訊室的門。

-TBC-


--------
長歪的話,這篇就是歡樂文了(並不會

arrow
arrow

    R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