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


燕隨此次帶著天地教眾攻蒼穹山,猶如颱風過境,來的快、走的也快,還不帶任何理由。

這一來回,除了自個黏上來的唐逐風,便只抓走了陸少鳴與林英二人。蒼穹眾弟子不知道這幫魔教抓走兩名外門弟子作甚,適當的反抗了一下,攔不住便也沒追了。

至於天地教這邊呢,其實也不知道教主大老遠跑來幹麻,但沒人敢問,反正教主的心思從來沒有人搞懂過,就像那個奇葩唐逐風,怎麼想怎麼可疑,也不知道教主看上他哪,怎麼沒一刀宰了?

天地教眾人偷搓搓地討論著新同事,登天峰距蒼穹山一千餘里,路上沒甚麼娛樂,也就聊聊天了。

「據說,是因為臉!」一名眼角長痣的教徒神秘兮兮道。

「此話當真?」有人回應。

「真!我當時離的近,親耳聽到的!」眼角長痣的教徒拍胸脯保證。

「我能作證!他當時還問我呢,」另一名額上有刀疤的教徒插進話題,回憶了一會,誇張地模仿道:「『欸,我這臉好看嗎?』」

「咿~太自戀了吧!」眾教徒驚嘆。

「瞧,他就在那兒。」眼角長痣的教徒壓低聲音,手指向後方。

瞬間好幾道視線射向隊伍末端,細細品評。

「我怎麼覺得……還好?也就普通好看吧?」一名娃娃臉的教徒不解。

「我也覺得就那樣,不就男人嘛?」

「我覺得還不錯呀……」

「嘿~兄弟你可以啊,想和教主搶人?」

「我沒有!你不要亂說!」

一群人你一言我一語,一名較年長的教徒看不下去,出聲打斷。

「欸好了、好了!你們少看兩眼,那可是教主的人了。」

「唔!」

眾人迅速轉頭,目不斜視。

開玩笑,當今世上不能得罪的二人,一是教主,二是教主的人,很重要,必須尊重!

嗯,你問名門正派?那是甚麼能有教主萬分之一恐怖?不重要、不重要。



說回話題中心人物唐郢,這會正百無聊賴跟在隊伍最後。

古風就這點不好,千餘里路只能靠走,一趟下來要花半個月。他還不會騎馬,兩條腿走著走著眼看就快掉隊。

體力上嘛,唐逐風這體質其實一路跑回去都沒問題;但心情上,飛機半小時的事,這一路又濕又熱又臭……身為現代廢宅無法接受。

黑貓老筆丟下一句「到了再叫我~」就躲回系統背包了,唐郢盯著狀態欄當中【呼叫導航小幫手】標籤,好幾次都差點按下去,把這沒良心的叫出來一起受罪。

這還不到四分之一路程呢!他盯著那唯二的載人馬車,無比羨慕──主角就是命好,被抓還有車坐。

啊~不行!實在受不了了!

終於感情戰勝了臉皮,唐郢暗自拿定主意,略擬了一下台詞,便往綁著陸少鳴與林英二人的馬車晃去。

「大家辛苦啦~」

唐郢精神爽朗、面帶微笑,儼然是個人見人愛的好青年,都說出手不打笑臉人,他快樂地和隨車護衛打招呼。

然而,護衛看天看地就是不看他。

「……」甚麼情況?

唐郢僵著一張笑臉有點尷尬,他看準一名護衛,晃到對方面前逼著對方和自己面對面。

「大哥早呀~」

護衛二話不說立馬閉上眼。

唐郢突然懷疑唐逐風修的其實不是劍,而是魔,還把自己修成了美杜莎,一對眼會把人變石頭的那種。

不知道這堆天地教護衛搞甚麼,唐郢搭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