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IF》3.16-


  格里西亞身著常服,連斗篷也帶上了。想也知道大晚上從窗戶來找他的,肯定不是甚麼正經事,他也就不用顧忌這太陽騎士的身分,臉色非常難看的跟在亞戴爾後面。

  他們穿過走廊和樹叢,一路上沒有驚動任何人,不一會就到了一處無人的聖殿角落。而一個絕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人,正若無其事地坐在地上,手上拿著麻繩不知在搗股些甚麼。

  格里西亞陽光燦爛地回頭,滿臉溫柔的盯著自家副隊長。

  「亞戴爾啊……」

  他臉上大概是這麼寫的:真有你的,審判騎士長關的人你也敢放。

  「隊長,這是有原因的……」亞戴爾尷尬地抓了抓臉。

  坐地上那人出聲打斷:「太陽騎士長,是我威脅逼迫亞戴爾的。」

  這人正是應該被關在禁閉室的刀彌,甚至手腕上還戴著鐐銬,只是中間連接的鐵鍊被人用劍給斬斷了,就這麼掛在手上,至於是誰斬的,格里西亞用腳趾都能想到。

  還威脅逼迫呢,這睜眼說瞎話得程度簡直和他有得一拚。

  「說吧,找我甚麼事?」格里西亞非常不優雅的翻了一個大白眼。

  刀彌仍坐在地上,有些彆扭:「太陽騎士長,請幫我一個忙。」

  格里西亞挑眉道:「喂,你差點打死我的小隊員,大半夜背著審判偷跑出來,然後找我幫你做事?」

  刀彌難得被懟得說不出話。

  他翻弄著手上繩子,良久才囁聲道:「我知道你討厭我,等事情結束我願意接受任何處罰。但是,請讓我再為聖殿做一件事吧。」

  亞戴爾脫口而出:「隊長才沒有……」

  格里西亞轉頭,滿臉微笑:「亞戴爾,既然被威脅就不要說話。」

  亞戴爾:「……」

  格里西亞又把頭轉了回去,仔細問:「會有危險?」

  刀彌馬上說:「沒有。」

  你們不會有。

  格里西亞伸出了三隻手指:「處罰就算了。等事情結束,你要無條件答應我三件事。」

  刀彌看著那三根手指,幽幽道:「行吧。」

  又是三件事,太陽小隊還真上樑不正下樑歪,老愛搞這套……

  「說好了,可別反悔啊。」格里西亞一臉壞笑,又馬上臉色一變說:「好了,你這爆刺蝟,是札德公爵的事吧?快解釋一下到底要我幫你幹甚麼。」

  「……」

  大概是利害關係談完,或是格里西亞真的太過欠揍,刀彌的爆脾氣再度上身,沒好氣的嗆了回去:「你急甚麼?等會路上再說,先等我把鞋子穿完。」

  格里西亞見怪不怪,暗自在心裡頭把刀彌套了三個麻布袋,然後眼睜睜看著對方真開始穿鞋。

  說是穿鞋,不如說是纏腿更洽當。

  其實從他們剛到的時候對方就在弄了,只是被對話給打斷。現在刀彌重新拿起細繩在腿上一圈圈纏成麻花狀,從腳踝一直綁到到膝蓋上方,再用粗麻繩在膝關節下方捆兩圈打結,最後才穿上他的腿甲,把那一堆繩結給掩的扎實。

  格里西亞看不懂,但沒關係,因為他有個萬能的副隊長:「穿這東西這麼麻煩?」

  他突然有股衝動,想拔掉暴風的腿甲,看看底下是不是也捆成粽子。

  「正被威脅中」的亞戴爾開始自言自語:「刀彌在綁的是束帶,練武之人帶傷或肌肉疲勞時,這麼做能短暫提升關節和肌肉的支撐力。」

  格里西亞一言難盡的看著亞戴爾,他也是練武之人來著。

  「咳,不過這通常是格鬥家的作法。」亞戴爾從善如流地補充。

  「原來如此。」格里西亞點點頭。

  既然是格鬥家的作法,那他身為一名聖騎士不知道也很正常。至於為什麼刀彌和亞戴爾都知道……那就不關他的事了。

  相較於格里西亞的一臉好奇,亞戴爾心情反倒有些沉重。如他所說,束帶並非治療的一種手段,相反的,這是一種欺騙已經疲憊的身體繼續工作的行為。

  刀彌纏好兩隻腳,撐著一旁樹幹站起來時,果然面色不太好。

  雖然知道說了也是白說,亞戴爾還是忍不住道:「你非去不可?」

  刀彌馬上甩來一記狠瞪:「被威脅就閉上你的嘴!」

  亞戴爾:「……」

  行吧,是他認識的那隻刺蝟沒錯了,下午會笑的那隻怕是被附身的。

  刀彌深吸一口氣,站直身子時已看不出任何異樣。

  「走吧。」

  三個身穿斗篷的身影沒入夜色中。



  忘響國的皇宮內,一抹黑影突然出現在公爵府大殿一角,立刻被數名皇家騎士團團包圍。

  「我還以為你今天也不來了。怎麼,沒穿騎士服?」

  札德公爵輕啜一口酒,抬手讓皇家騎士退到一旁。

  刀彌脫下斗篷行了一禮,搖了搖手上斷一半的手銬,語帶無奈:「我這不是還逃出來的嗎?」

  札德公爵笑了笑:「殺了人還敢出逃,審判所的第二把交椅,我看你也不是甚麼好聖騎士。」

  刀彌眼神一黯,皇宮光明神殿互埋眼線不是新聞,自己那點破事果然被查了出來。

  他苦笑道:「您就別取笑我了。今天是最後一日,還請公爵遵守約定。」

  「急甚麼?答應你的,我自然會做到。」札德公爵眼神示意皇家騎士退下,只留了兩名親信,他走到書架邊,推開其中一個暗格說:「不過既然你來了,那就得補足昨天的份。」

  機關轉動,瞬間牆面讓出了一條深幽的暗道。

  刀彌歎了一口氣,該躲的還是躲不掉,在兩名親信的簇擁下,跟著札德公爵走入那陰暗的空間。



  皇宮中暗道與密室不計其數,有些是皇室成員因某些目的私設,有些則是過去留下;不論原因為何,密室的存在也意味著,皇宮中種種骯髒事只多不少。

  上樑不正下樑歪,忘響國的胖國王昏庸無能,更有許多荒唐事時不時的傳入葉芽城的百姓之中,早已惡名四起。而身為三公之一的札德公爵,雖然名面上潔身自愛,但刀彌知道,這只是因為這隻老狐狸會做表面功夫罷了。

  老狐狸異常小心,刀彌在走進密道後就蒙上雙眼,被兩名親信推拉著彎來轉去,好一會,一道開門聲響起,隨即撲面而來一股血腥味。

  他知道,到了。

  刀彌臉上的蒙眼布被扯掉,此處是一間刑房,卻比審判所的任何一間審訊室還要令人噁心。審判小隊長年與罪犯和刑具為伍,但當他第一次踏入這裡時,仍是反胃的想吐。

  忘響國三公之一的札德公爵,外表一絲不苟,孤高且潔身自愛。

  但私底下──嗜虐成性。


-TBC-


---------
好了,坦(刀)、奶(格)、D(亞)到齊,可以跑主線副本了。(被揍*3

另外就是,
首先,六日人不在,停更一次。
然後眾所皆知的原因(爆字),這篇《IF》全文會落在22章。
雖然原本預計清水,但氣氛使然(?)我現在在猶豫要不要開個小車...嗯,應該是會啦。
當然,任何脫褲子才能做的事,或是在大街上做會被警察抓走的事,我只會放在個人部落格 (論壇和POPO都只有刪減版),麻煩熱心人士不要再看到黑影就開槍了。

arrow
arrow

    R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