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擄什供矚的邀約〉◎


-正文開始-



  光明神殿梅爾達分部的分殿,設置在距主殿約數百公尺的地方,相距不會太遠,卻是完全獨立的空間。

  這座分殿原是提供給貴賓住宿,或是其他地區路過的聖騎士借宿的地方,除了一個大廳和近五十個房間之外,廚房、浴廁等等設備也都一應俱全,十分方便。


  原本以為分部方面會在主殿清出幾個房間給我們,但不知道是出於好意,還是主殿有什麼不方便讓我們看到的東西,分部負責人直接把整座分殿借給我們,表示能隨意使用,並有意無意的提醒:「若有任何需要,儘管吩咐一聲,不需勞煩各位騎士長親自前來主殿。」

  真是的,緊張什麼呢?

  光明神殿本部還有魔王、巫妖,外加一隻死亡君主呢!就算你們在主殿廁所養龍、廚房餵骷髏、大殿玩殭屍疊疊樂也嚇不了我們的!

  當然這句話我只有講在心底,表面上還是笑笑的接受對方的好意。

  況且,雖說用不到一整座分殿這麼大的空間,但獨立住處總有許多方便的地方(例如喝酒、喝酒、喝酒、敷面膜),分開住也算合了我的意。


  來到分殿,我們十二人各自找了房間放好行李,就又回到大廳。

  分殿的大廳雖然沒有主殿壯觀、說小卻也不小,我們十二人或站或坐顯得有些空曠。

  說是平時供聖騎士洽公、會客、交流的地方,不過根據垃圾桶裡的便當盒以及我在光明神殿本部多年經驗,這個「洽公、會客、交流」的真相大概是「閒聊、開午餐趴、交流女祭司資料」就是了。

  然而,不論這大廳原本的用途是什麼,現在都不重要;只因為一個小插曲,總之它成了「十二聖騎審問中心」。


  而且該死的──審問的對象還是我。



  一陣沉思,暴風首先下了定論:「我覺得有些古怪。」

  「哼,何止是古怪。」大地冷哼一聲,瞇眼打量著我,弄得我全身上下不舒服才語出驚人的說:「這肯定是陰謀!」

  去你的,哪有這麼誇張!

  我斜眼看大地:「這件事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吧?」


  「不,這真的很奇怪。」

  孤月......

  「確實不太對勁吶。」

  堅石......

  「的確。」

  怎麼連寒冰也......


  「你們就不能稍微讓我有點信心嗎?」我那個無語問蒼天。

  「就是說啊!」好人綠葉跳出來講話了,「又不是說太陽就一定不會被公主約,你們這樣子講,太陽很可憐耶。」

  「......」

  「欸~可是『太陽騎士只愛神不愛女人,注定一輩子沒女人緣』的事不是全大陸都知道嗎?」刃金尖銳的聲音,現在我聽起來更是額外刺耳:「小公主主動約太陽還是太奇怪了吧?」

  「唔,說得也是。」

  好人綠葉退縮了。

  「......」

  全大陸都知道的只有太陽騎士只愛神好嘛,後面那句誰亂加的?



  唉~我無語問蒼天,蒼天不但不回反澆桶水。

  欲哭無淚啊!

  不過就是個可愛了點、年輕了點、個性又討喜了點的(有錢)小公主約我晚上到觀景台見個面,有必要這樣大驚小怪疑神疑鬼的嗎?


  好吧,仔細想想是有點可疑,至少我太陽騎士在任二十年,外加太陽小騎士十年還真沒遇過。

  要說高興......也許多少有一點吧,好歹我也是個男人。

  但是再怎麼說,我都有夏洛特和夏西亞了,至於因為一個還沒滿十八歲的小公主搞不清楚狀況嗎?


  簡直莫名其妙!



  「我知道了啦!我會注意就是了。」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再怎麼說對方好歹是公主,身為完美的太陽騎士,讓人家小公主等可不太好。我站起身,眼神死死的掃過那群人,賭氣的說:「你們要不放心就跟過來吧!」

  我澇完話正要走,一直沒講話的審判卻叫住我。


  「太陽。」

  「幹嘛?」我眉頭一揪,甚至沒回頭。經過剛剛那一串,現在心情不是很美麗。

  審判直直看著我:「暴風和大地陪你過去。」

  我一愣,脫口而出:「至於嗎,不過就是見個小女孩?」

  才剛講完我就後悔了,審判也還沒講什麼,我剛剛的語氣有點糟糕。唉~所以說,人不能在心情不美麗的時候講話幹事情,所以要怪就怪......怪臭大地好了!反正不是我的錯。

  審判倒沒有很在意我的語氣,只是點點頭說:「小心為妙,情況有點不太尋常。」


  不尋常~又是不尋常!為什麼要一而再、再而三的提醒我我沒女人緣這件事。

  「審判,怎麼連你也......」

  「這國家的內政沒有表面上那麼單純。」我才正想抱怨幾句,卻被審判硬生生打斷。

  「什麼意思?」我不了解的問。

  每個國家的內政都一定有黑暗面,這是無法避免的,所以只要基本上和平,平常也就不會去提到。但審判會特別挑這時候提出來,一定有他的道理。

  果不其然,審判拿出不知道從哪得來的資料,立刻直奔重點:「根據有效消息指出,左相一直希望排除魯諾王子的勢力,立露莎公主為女皇,但此舉卻與國王和公主的意思違背,因此皇室內部一直爭論不休。」


  我靠!審判就是審判,我們才踏進梅爾達國土不到一天,竟然連人家皇室鬥爭的內幕都給挖出來了會不會太誇張?照這調查效率,不用一星期,大概再多個兩三天,連王子小時候路邊偷撒尿都查得出來了。

  這種認真程度,我真替光明神慶幸,祂的審判騎士直到退休前都沒過勞死。

  不過話說回來,上一期《葉芽貳周刊》有提到,太認真工作的人退休後容易有退休恐慌欸。

  我看審判平常除了工作就是練劍,而且隨著年紀增長,只有更認真沒有最認真。這樣退休後沒事幹,總不能整天練劍吧?何況我們還只能待在葉芽城,不像老師能到處接任務兼行迷路行遍江湖。等一二十年過去,年紀有了還拿刀弄槍的,如果閃到腰不是得不償失嗎?

  為了好朋友的後半輩子著想......我是不是該建議審判發展一下靜態的第二興趣比較好?


  「太陽?」

  「嗯?」聽見叫喚,我猛然回魂,發現所有人都愣愣的看著我,審判還直接走到我面前,整張臉距離我不過幾公分距離。

  糟糕!我不小心出神了。

  居然還出神到退休後的一二十年去,看來我滿腦子亂想的技能,也是隨著年齡增長只有更進步,沒有最。


  所以......剛剛講到哪裡去了?

  我趕緊在腦內快速回想,啊!好像是皇室鬥爭的事。得出結論後,我試探性的問:「審判你的意思是,公主可能是希望我作為中間人,利用光明神殿的勢力介入鬥爭?」

  大概是知道我還有在聽,審判沒額外表示什麼,回到位置坐了下來。

  他點點頭,補充:「正確來說,可能是希望用太陽騎士的信服力說服另一方,我想,這就是她請你過來的原因了。」

  還真的。

  宗教介入政治得當的確能增加信徒;但如果處理不當,不說信徒減少,賠上光明神教八百多年的信譽也是有可能的......這下子麻煩了。


  「唉~」我嘆了口氣,抓亂滿頭金髮。

  「我知道了,假如她有提到我會審慎考量,必要的話直接拒絕掉。」



-TBC-






------------------------------------------------------------------

梅爾達這篇真的頗難打...
我實在不是打長篇的料,而且御我大大的文風好難仿="=

話說原本六篇作結,現在到底寫一半了沒((目死
然後《背叛》欠一篇番外,還有萬年荒神......真是坑坑相連到天邊啊((目死*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