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擄什供矚的請託〉◎


-正文開始-



  離開分殿,我領著暴風和大地今天第二次前往梅爾達皇宮,目的不是閃亮國王,而是可愛的公主。

  踏進皇宮大門已是接近晚上入睡的時間,經由侍衛帶路,我們三人在行往觀景台的路上隨意亂看,相異於白天,夜晚的皇宮沒有那些擾人的金光閃閃,使得皇宮本身的精雕和擺飾顯露出來。

  走在長長的夜廊上,金屬性雖然依舊濃烈,卻平靜的和諧,海風輕輕吹拂帶來南國獨有的鹹味,牆柱上裝飾著的,是講述梅爾達歷史的古老雕刻,比起白天少了幾分刺眼,多了幾分悠閒。


  不一會,我們一行人抵達觀景台下方,領路的侍衛便先行離去,此時就看到我們要找的人,梅爾達唯一的公主,露莎,從樓梯上緩緩走下。

  魔王當了十幾年,我現在體內的魔法元素減少許多,每天能夠使用離識的時間也是必須嚴格控管。

  若是說用離識觀察閃亮國王和滷肉王子,那叫作十足的浪費;但如果是觀察可愛的公主......此時不用更待何時?我相信仁慈的光明神也會原諒我的決定的!

  下好決定離識一出,我立刻看到露莎公主一身純白色的小禮服緩緩步下階梯,裙襬在後方好似一條白色絲帶,在夜裡不但不突兀反倒給人純潔而高貴的感覺。

  公主的容貌也是不凡,五官端莊不提,一頭璀璨的金髮如黃金般閃耀,一雙藍眼如大海般深邃,肌膚白皙若雪,外加掛在嘴邊的溫暖微笑......話說,這形容詞我怎麼愈講愈耳熟。

  「靠,太陽,這你妹?」大地讚嘆。

  去你的你妹!難道我弟還是滷肉王子,我其實是梅爾達失蹤多年的大王子滷雞腿不成?我費了好大功夫才克制住翻大地白眼的衝動。


  沒花多少時間,露莎公主腳尖已輕點落地,白色的裙襬隨之從梯階滑落。只見她微微一揖,輕聲道:「太陽騎士,晚上好。」

  我帶著完美的笑容回禮:「露莎公主,您好,太陽十分榮幸能得到公主殿下的邀約。」

  露莎公主自然地將手放在胸前,也回了我一個笑容,雖然還未滿十八歲,但她舉手投足間透著優雅的氣質,使她看上去有著異於同齡少女般的成熟,令人不禁讚嘆。

  「完美啊~」

  「金髮藍眼個性佳、舉止也無可挑剔,要不是太陽騎士一定要男的,我肯定選她!」暴風讚嘆之餘,連媚眼都忘記拋了,還拍著我肩膀感嘆道:「太陽,幸好你是男的。」

  什麼話!我這次真的克制不住了,特地找了個只有暴風看得到的角度翻了個大白眼。太陽騎士並不是金髮藍眼個性佳就夠了好嘛,你該不會忘了小騎士徵選還要看劍......神術!

  咳!總之,太陽騎士沒有那麼好當,不要被暴風騙了。



  露莎公主注意到動靜,探頭往後方瞧了瞧,這才發現來人不只一位,疑惑:「請問這兩位是......?」

  原來我顧著看公主忘記介紹了,我趕緊賠笑,接著往旁邊一讓,向公主介紹:「這兩位暴風騎士、大地騎士,與太陽同樣是光明神座下十二聖騎,我的兄弟。」

  暴風和大地馬上斂起表情,行了個騎士禮。


  「啊,暴風騎士、大地騎士,你們好。」

  公主點頭回禮,而後卻面有難色的看著兩人。

  看來要帶暴風和大地一起上去是不太可能了啊,我只好回頭對著大地和暴風說:「太陽將隨公主殿下前往觀景台,於星光照耀下,交流光明的事跡,還請暴風兄弟和大地兄弟在此處稍待。」

  意思是:我和公主上觀景台看夜景兼聊天,你們兩個自便吧!


  公主愣了很大一下,像是聽不懂,可見就算金髮藍眼個性佳,光明語的理解技能並不會比較高超。

  但和我相處近三十年的暴風和大地當然不會聽不懂,只見暴風面有難色,「太陽,可是......」

  我打斷他:「暴風兄弟無需擔心,宣揚光明神的仁慈本就是太陽份內的職責,儘管夜晚不見光明神的光輝,光明神的教誨依然存於太陽心中,時常督促著太陽不 可行職責以外的事。然方才太陽似乎聽聞到觀景台下方陰暗處,留有光明神的餘暉,還望兩位兄弟前去一同聆聽光明神的教誨。」

  意思是:放心啦!我會小心謹慎的,不會答應不該答應的事。另外觀景台下方有密道,你們可以去偷聽。


  不得不說,過了近二十年我才發現光明語的優點,那就是──就算當著其他人的面講悄悄話也不會被懷疑。

  甚至我曾掛著虔誠的表情走在路上,就算嘴巴講的是「我好熱~我好餓~教皇那死老頭怎麼還不發薪水」,路上信眾還會滿臉崇拜的看著我,雙手合十過來丟香油錢。

  只不過剛剛這段話的難度實在太高,大地兩眼一翻白已經放棄理解,但我相信這難不倒身為我的翻譯者的暴風。

  果不其然,沒過兩秒暴風就已經解讀完畢,瞇著眼像是和我確認,我則回了他一個認真的眼神。

  大概知道沒得商量,暴風聳聳肩,禮貌性向公主點頭道別,並拍拍大地的肩膀把他拉走,「那我們旁邊等你啊!你們慢慢講。」

  送走了暴風他們,我轉頭看向還搞不清楚狀況公主。好啦,既然人走光了,我也來好好弄清楚這公主到底想幹嘛,這麼神祕兮兮的。

  「光明......」

  剛開口兩個字,公主的眼神又茫然了起來,我暗自嘆口氣,想想還是放棄了那些光明神東光明神西的東西,比著樓梯,開口:「公主殿下,上面請吧。」

  「啊......啊!好的。」

  公主睜大眼,表情誇張得像是突然聽得懂外星人講話。



++++++



  梅爾達的皇家觀景台,是全城的至高點,平時為皇室使用極少開放民眾參觀,能夠上來一看,那必須是錢捐得夠多,或是積了八輩子的福氣才有可能。

  據說觀景台上頭景觀優美、風景遼闊,夜晚觀星更是最佳首選。

  嗯,至於為什麼是「據說」呢?

  因為我現在才想到......我一個瞎子跟人家來觀什麼星?今天離識的使用額度,剛剛看公主已經全部用完了啦!


  我當然不會後悔用離識來觀察公主,反正觀星這玩意,我離識一出想飄多高就飄多高,只差不能飄到星星上頭去觀而已。

  只是現在情況有點窘迫,旁邊公主有一搭沒一搭的介紹著,我卻完全不知道該回什麼。

  她熱心得介紹什麼夏季大三角和梅爾達烏龜岩,我只能一旁乾笑,她見我不知道竟然愈講愈起勁......好、好尷尬啊!你要問什麼可以快問嗎?真的不需要這樣浪費時間,管它株木朗瑪梅爾峰還是豬目喇嘛沒耳朵,我根本一個也看不到啊!

  瞎子摸象還有象能摸,瞎子觀星跟本就只是罰站而已!



  總算是滿天星斗都介紹完,我一整個精神疲憊,總該是輪到講重點的時候了。

  公主卻像是不知道該從哪開口,突然沉默下來,我也不急,比起剛剛精神耗損,現在的沉默簡直如同天降甘霖。

  過了好一會,公主雙手緊抓裙襬,向前一步,低著頭有些怯怯得開口:「太陽騎士,我能請你幫個忙嗎?」


  來了!我暗自告訴自己。


  有審判的警告在先,我提高警戒,表面上卻還是帶著疑惑的表情問:「請問公主是希望太陽幫什麼忙呢?」

  公主兩手裙襬抓得更緊了,接著好似下定什麼決心般,突然抬頭看著我,懇求:「太陽騎士,我、我希望你能幫我說服梅西叔叔,請他立魯諾哥哥為下一任國王!」

  梅西是左相的名字,也就是現在梅爾達的當家執政者。

  所以,事情真的就像審判預想的那樣。


  我黯然。


  說實在我有些失落,當初還有些期待是審判擔心太多,結果果然是希望把我捲進這些無聊的權力鬥爭嗎?

  但既然話題往這方向走,那也表示今晚到此為止。

  就像那左相的名字,接下來已經沒戲了。

  我深深呼出一口氣,表明光明神殿的態度:「抱歉,公主殿下,太陽恐怕沒辦法幫這個忙。」

  「咦?為什麼......為什麼不能?」

  似乎沒料到微笑微笑的太陽騎士會回絕得這麼乾脆,公主緊張得像要哭出來了。

  果然還只是個孩子啊!此時的她,哪裡還有半點成熟和優雅的樣子,完全是個茫然無助的小女孩。

  「因為光明神殿沒有動搖國家的權利,我們能支持,但不能去改變,因為我們必須保持公正。」

  我表明完原因,放柔了聲音,向眼前的小女孩建議:「公主怎麼不請國王陛下去說呢?他才是真正的決策者。」

  小公主先是愣愣得看著我,直聽到最後一句,才搖搖頭說:「不行的,父親還是會照著梅西叔叔的意見。他會說讓魯諾哥哥當國王,也只是心情上支持我而已。」


  我眉頭一皺,原來左相干政已經嚴重道能夠影響決策了嗎?

  偏離正道的話,光明神殿倒是有出面的正當理由了,應該說光明神殿必須要出面,因為主持正義和維持正當性是光明教存在的理由。

  「公主要不要再和國王陛下商量看看呢?若是梅西閣下仍不尊重國王的決策,光明神殿將會出面維持政權的正當性。」

  「不是、不是那樣的!」公主愣了很大一下,理解我話中的意思後,趕緊搖頭澄清:「梅西叔叔一直很尊重父親,只是父親也覺得我比哥哥適合而已......可是......」

  我想也是,是我也選公主。如果讓那個滷肉王子當國王,梅爾達將會成為傳說──史上最短命的王國傳說。

  好吧,看來是我誤會那個左相了,審判所說的爭權鬥爭也不存在。


  所以說問題的主因是──

  「露莎公主,您不想繼承王位嗎?」


  小公主沉默了。

  還真被我猜對......我繼續追問:「為什麼不想繼承呢?」

  「我不知道。父親、哥哥、還有梅西叔叔都說我一定能做得很好,可是、可是......哥哥還為了能讓我順利繼承,每天跑到街上玩......」小公主斷斷續續的說著,講到後面愈講愈小聲,我幾乎要把耳朵整個貼上去。

  雖然我覺得滷肉王子應該沒考慮這麼多,但當著人家妹妹的面,我沒戳破這點。

  「露莎公主,您有能力,梅爾達也會在您的領導下變得更好,您為何不願意繼承呢?」

  「我不知道,我好怕......」

  你是好怕,我是覺得好累啊......

  我累到都想流淚了,這根本是一個小女孩在鬧彆扭,就某種程度來說,說不定比權力鬥爭還難搞。

  我深深的嘆了口氣,勸著她:「公主再多聽聽國王陛下和梅西殿下的意見吧,她們都會幫助你的。」至於那滷肉王子的意見就不必了。

  小公主沒有說話,只是點點頭。

  她並非不願意,也不是沒有能力,只是需要多一些信心,相信有了信心,她會是個很好的女皇。我能給予的也只是指引,其他得靠她自己花時間調適。


  對話告一段落,我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和公主單獨相處到半夜不是什麼合體統的好事,便先一步請退:「那麼時間已晚,請公主原諒太陽先行告辭,也請公主盡早休息。」

  公主回禮,本身卻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我也沒多問,將公主留在了觀景台,默默離開。



  「太陽騎士,你當上太陽騎士的時候,有害怕過嗎?」我剛踏下梯階,就聽到來自身後,小公主的呢喃。

  呵,竟然是這種問題。我暗自笑了笑。


  當然害怕過,怕自己做得不夠好、怕劍術太爛老師有一天終於受不了,隨便找個人把自己換掉,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所以才要更加努力啊!

  我才不要因為自己,而離開他們身邊。



  但我沒回答小公主這個問題,她是聰明人,相信會自己想通答案的。



++++++



  不過我顯然把一切想得太美好。

  隔天一大清早,皇宮就傳來了個緊急消息──露莎公主失蹤了。



-TBC-






------------------------------------------------------------------

每次寫完每次想抱怨...
這篇真的好難打,我真的不擅長打長篇((哭

然後雖然不知道還有誰在追
但我有點急著把這篇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