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

 


隔天一大清早,我們尋找魔法波動源頭──「讓我回家吧!」小隊,齊聚教皇書房。

但不知為何,除了已經知情的雷瑟和教皇以外,教皇書房卻出現了另一個礙眼的金燦燦身影。


「為什麼這傢伙會在這?」我指著格里西亞劈頭就問。

「刀彌!」雷瑟喝斥。

我無奈,改口:「敢問我們金光燦爛、陽光礙眼、又幫不上忙的的下一任太陽騎士長大人,為何會出現在這?」

「喂喂!你以為我想啊?」格里西亞很不優雅的翻了個大白眼,大概知道我要回異世界不在「全大陸」的管轄範圍了,現在完全不顧形象。

「唉……」雷瑟搖頭嘆氣,放棄糾正我了。

「所以他為什麼在這?」我轉頭看教皇。

教皇眨眨眼,一臉無辜的說:「刀彌副隊長何必動怒呢,三個人總比兩個人來得安全啊~」

我斜眼。

就憑這個拿劍還打不過我的傢伙?(R:不反省自己嗎?

「好了,不廢話了!」教皇一翻兩瞪眼,端正了神色,正經無比的說:「其實是我也不清楚魔法波動的確切位置,所以說……我們需要一個強大的魔法師!」

「了解。」這樣的確是需要格里西亞,我平衡了。

但,有人不平衡了。

金燦燦的身影一翻桌:「幹!我是聖騎士!」



++++++



在強大的魔法師──格里西亞的帶領之下,我們三人出了聖殿,直直朝著魔法波動的源頭前進。


「話說雷瑟你也真厲害,隨便撿個副隊長也能撿到外星人……前面左轉。」

「去你的。你老師才隨便撿到黑暗精靈……啊幹!我劇透了。」

「不要隨便說我老師!」格里西亞微怒。

「你才不要隨便找我隊長講話!」我怒回去。

「……你們能不能安靜一點。」雷瑟揉著太陽穴,看似頗頭痛。

「雷瑟~都是因為他啦……啊,前面右轉……你這個隊長偏執狂!」

「你屁!你才戀師情節……小心樹枝!」

於是雷瑟緩緩地放慢腳步、默默地、慢慢地、默不作聲地……退到離我們五公尺的後方去了,頗有就算天塌下來也不管我倆的氣勢。


魔法波動的源頭並不太遠,只在葉芽城後街出去後的一個樹林。

這樹林並不特別,平常就是供民眾採集或貴族打獵的好所在,一個人也不會有什麼危險。就連路也是馬在走,馬兒上頭的我們可說是百般無聊。一路上除了某人講話頗欠揍之外,倒是挺和平。

就像故意安排給我找到似的,在我們進森林後沒多久,甚至在格里西亞還沒喊出「我好累啊!我想要吃東西,想要軟綿綿的床~」就已經到達目的地。



所在之處是個山谷,此處山峰拔起雲霧繚繞,濃到看不清腳下的白霧漫在岩石和路樹之間,伴著遠處溪谷潺潺溪水聲,頗有誤入仙境的感覺。

據格里西亞所說,魔法源頭的中心就在懸崖下方、被雲海覆蓋的溪谷深處。山巒陡峭一路拔起,我們所在之處距離谷底看起來比兩棟一零一疊起來還要高。

所以說,我唯一進入法陣的方法就是──

跳下去。


「你沒騙我吧?」

望著這深不見底的溪谷,我不禁嚥了口口水。

這一跳,如果不是回到有娘子的國度,就是直接到光明神的國度了。

「騙你幹麻?又沒錢拿。」格里西亞聳聳肩,表情嚴肅得不像開玩笑。連雷瑟也是一臉認真,絲毫沒有要阻止我的意思。


我深呼一口氣,往前幾步想看清楚,是生是死就看這一跳了。

突然,就聽見「嘶──」「嘶──」兩聲。

聲音出在我身上,我全身翻找,發現早已沒電好幾年的手機竟如同收到雜訊般,螢幕一閃一閃的亮個不停。

更令人訝異的,當我靠近懸崖時,整個山谷像是與我的手機發生同鳴不停震動,接著「唰」一聲,瀰漫整個溪谷的白霧剎那間全散開了,露出下方覆蓋整河床的巨型魔法陣。


法陣閃爍奇異的淡紫色光芒,並不時發出轟轟巨響。

法陣四周,飛機、汽車、高樓、電器用品……等等那個世界的東西緩緩溢出,繞著中心如漩渦般旋入,最後流進中央那深不見底的巨大黑洞。

我捏著手機又往前走了兩步,難以克制心情的起伏。

一個個只在夢中出現的事物從眼前滑入黑洞,巨大的漩渦似朝我招手。眼見回家之路就在眼前,一股暖流湧上心頭,砰咚的心跳聲不住撓響在耳邊,就連在教皇書房聽見回去方法時都沒有這麼激動過。


忽然,腳邊一滑。


我回過神才發現自己已經站在懸崖邊上,距離墜崖就只幾公分的距離。

這裡還是《吾命》的世界啊……

我回頭一瞧,果然還兩個人站在那呢。



是到了該說些什麼的時候了。

沉悶的氣氛遊走在我們三人之間,一路吵鬧的格里西亞和我相繼無語,反而是一直默不作聲的雷瑟首先打破了沉默。


「保重。」

他說。

笑得很淺、很僵硬,卻是最純粹的真心。


「嗯。」

應一聲,我直接躍入山谷。



到最後,我還是沒能說出其他話語。

沒說「保重」、沒說「再見」、沒和亞戴爾說「對不起」,
更沒能和你,說聲「謝謝你」。

我明明一直想逃離這世界,別離時卻無法走的灑脫。

人生是一頁頁數不盡的別離,但不論經歷幾次仍舊如刀割上心頭,痛得令人難以忘卻。



++++++



一陣白光閃過,緊接而來的是一襲軟綿棉的觸感──早晨五點十三分,我摔在自個房間床上。


清晨的陽光透過強化玻璃抹在水泥牆上,把租處房間映得一點濛濛亮。

廉價的書桌上擺著我的個人電腦,學校的書籍連同文具散落一旁,椅子上掛著得是運動衣和外套,置物架上頭的那一箱……則是我到「那個世界」前幾天才放上去的整套《吾命騎士》。

一切皆如同我八年前的記憶一般,熟悉得陌生。


不知道自己究竟墜入了夢境,抑或是從漫長的夢境中醒了過來。

我茫然著。

手指一縮,手上還握著的是我的手機,陳舊的痕跡依然、模糊的大頭貼竟也沒復原的跡象;但當我按下螢幕開關,卻發現手機奇蹟似的恢復了電力。

共十三通未接,和一則的「對不起」,來電名稱全是我那朝思暮想的「她」。

我用生澀的手指按下回撥鍵,無聲的寂靜迴繞在我陌生的房間,我聽著電話那頭的嘟嘟聲撥弄我腦中的弦。


「嘟嘟嘟嘟……」


「嘟嘟嘟嘟嘟……」


隨著等待愈來愈漫長,我開始害怕這是另個夢一場,一場「她」和「他們」都不存在的漫長噩夢。我拿著手機的手早已不住顫抖,連同冬季寒風搔刮進我心中,冷得哆嗩。

『為什麼還不接……』

正當我腦袋快要崩潰,電話那頭終於回應了我的呼叫。


「喂……夫君?怎麼這麼早?啊對了昨天那件……」

「娘子……」

「呃,夫君?」

「娘子我……嗚……終於……」回來了啊……


我久久不能言語。

電話的這頭我說不出話,那頭的她則是被大清早的鈴聲吵醒而不明所以;沒有言語,來回於電話兩端的只有無言和抽泣的鼻息。

然而,卻沒有人主動掛斷這通連著同個世界兩地、無聲的電話。

直到冬天的暖陽升起。




-----------------------

爆字爆慘,我原本沒想過會超過10篇QQ

所以到底要打0.10還是1.0我想了好久......orz

最後還是決定0.10了,1.0感覺好像什麼鬼異東西的版本阿=A=.......

 

總之趁228飆進度,終於只剩最後一篇了噢耶!!!((自己拉拉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