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IF》3.2-

  維達滿腦子都是刀彌滿臉血的樣子,那個札德公爵一看就不是善類,也不知道會怎麼為難他家副隊長。

  他出了皇宮還是放心不下,於是牽了馬之後,他沒有馬上回聖殿,而是在皇宮外頭等起了人。

  約略過了快兩個時晨,此時已經月正當中,城中燈火幾乎全部熄了,僅剩下寥寥幾處微弱燭光,才等到那熟悉的人影。

  維達連忙迎了上去:「刀彌,札德公爵沒有為難你吧?」

  刀彌先是意外對方居然還在,他搖了搖頭說:「沒事,能有甚麼事?還能叫我賠命不成?」

  維達上下掃視,刀彌臉上的血已經擦乾淨,衣著也很完整,除了有些疲倦外倒是沒看到什麼不尋常,這才鬆了一口氣。

  維達:「沒事就好,我就是……有點害怕。」

  刀彌似乎是真的很疲憊,一反常態地溫聲:「回聖殿吧。」

  他躍上馬後一言不發地往聖殿騎,黑色的審判小隊騎士服隱入夜中,讓人看不清晰。

  維達連忙騎馬跟上,他其實還有很多想問的,但隱隱覺得刀彌似乎不想講,三句之內沒發飆的副隊長他簡直快要不認識。

  最終反而是刀彌先打破了沉默:「對了,札德公爵這兒之後的事我處理就好,你就不用管了。」

  維達有些驚訝:「已經解決了?」

  刀彌:「嗯,剩一些後續討論而已,我這邊弄一弄就好,也不用去煩隊長。」

  維達愣愣道:「喔。」

  他滿肚子疑惑,這事有種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不過解決了就好。


  直到聖殿,二人都沒有再說話。

  把馬停回馬廄時已經聖殿熄燈的時間,餐廳早就關了,好在為了忙碌的聖騎士們,廚房都會備些乾糧,維達忙了一晚上肚子有些餓,轉頭問道:「去廚房嗎?」

  刀彌沒有看他,只是定定看著一處樹叢,忽然說:「你自己去,我去下別的地方。」

  維達難以置信地說:「這麼晚了你還要去哪?」

  對方似乎是連午飯也沒吃吧?

  刀彌瞪他一眼,進到聖殿後他燃點馬上下修,不耐煩道:「我晚點吃關你屁事啊?」

  維達:「……」

  罷了、罷了,他大概腦袋被驢啃才會去關心他家副隊長,一溜焉跑了。



  維達走遠後,刀彌馬上對著晃動的樹叢喝道。

  「別躲了,出來!」

  樹叢中頓時跳出五個黑衣人,全身黑色長斗篷從頭遮到腳,連臉都蒙得嚴實,完全看不出面容。

  其中一個較為矮小的黑衣人,捏著嗓音笑道:「嘿,還讓同伴先走,看不出你還滿有義氣啊!」

  這裝扮在聖殿無疑是詭異的,對方也刻意不用本嗓,為的就是隱藏真面目,但刀彌卻沒有任何驚訝,環視一圈後,對其中一個中等身材的人,揉著腦袋說:「亞戴爾,我今天不舒服,你們改天再來吧。」

  一眾黑衣人暗自吃驚,反倒是那名被點到的黑衣人輕輕笑了笑,歪著頭道:「我不知道你在說誰,我們只是路過的,正好看你不順眼。」

  矮小的黑衣人立刻搭話,捏著嗓像在尖叫:「對!我們就是今天看你不順眼,還能改天啊?亞……呃,我是說老大,揍他嗎?」

  中等身材的黑衣人默默瞪了一眼似乎忘帶腦袋出門的同伴,低喝:「揍!」

  刀彌歎了一口氣,拔腿想跑。

  他腿腳功夫在聖殿數一數二,無奈寡不敵眾。剛踹飛一人,跑沒兩步就被中等身材的黑衣人一棍子掄在地上,緊接著其他人一擁而上,把他壓制在地,這些人口口聲聲說不認識他,但卻明顯知道綁他要先綁腳。

  不一會工夫,刀彌雙腳被綁死,兩手反折綁在身後,頭上也被套了麻布袋,那名中等身材的黑衣人確定對方不能動彈後,眼神示意,讓其他四人開始一頓胖揍。

  中等身材的黑衣人沒有加入揍人行列,而是蹲在地上低聲對著對方耳朵附近說道:「抱歉啦,但你上禮拜真的惹火我們隊長了。」

  「要臉嗎!還叫五個人?哼……有本事自己……來……唔!」

  刀彌和往常一樣咤咤呼呼,但說沒幾句聲音卻愈來愈小,最後直接沒了聲音。中等身材的黑衣人發覺不對,趕緊制止眾人。

  「等等!」

  地上的人蜷著身子一動也不動。

  一眾黑衣人開始緊張,矮小的黑衣人連嗓子都忘了變:「喂,不會有事吧……我、我可沒有用全力,也沒有揍要害啊……」

  中等身材的黑衣人突然想起對方說的那句「亞戴爾,我今天不舒服……」,他一陣恍惚,連忙拉開刀彌頭上的麻布袋,就看到對方緊閉的雙眼。

  「喂!刀彌!你沒事吧!」

  亞戴爾顧不上偽裝了,他一手輕輕推著對方身子,另一隻手探著鼻息,幸好的是,對方呼吸雖然弱了點,並沒有斷。

  亞戴爾鬆了一口氣。

  倏地,情勢驟然翻轉。

  刀彌雙眼睜開,黑色的瞳孔在夜裡依然亮得嚇人,他弓起身子右腳往地上一蹬,腿甲側邊突然彈出一柄利刃,腳上的繩子應聲而斷。

  雙腳自由的刀彌,基本上和全身自由的刀彌也差不了太多了,他魚躍而起,首先將還蹲在地上的亞戴爾踩翻,接著借力用另一腳將離得最近的矮小的黑衣人踢飛,而後雙腳踩地一蹬,從破口衝了出去。

  眾人才剛反應過來,刀彌就已突破了包圍網,並且藉著右靴上的利刃,將雙手的束縛也給割斷了,全身恢復自由。

  矮小的黑衣人摀著被踢到的肚子,躺在地上破口大罵:「卑鄙啊!居然裝死!」

  這聲音刀彌有印象,是太陽小隊的艾德,這要是之前他肯定要反嗆回去,但今天……他是真的累了,淡淡地瞥了一眼,轉身就走。

  見人要跑,其中一名黑衣人緊張地問:「亞戴爾,要追嗎?」

  亞戴爾看著漸行漸遠的身影,默默地說:「不追,回去了。」

  他剛剛右手推了對方一下,帶有餘溫的液體到現在還殘留在他手上,雖說現在天黑看不太明確,但他聞到了,是血。

  他們揍人很有分寸,不可能真的傷到人,也就是說……對方一開始就受傷了。

  亞戴爾看著刀彌離開的方向,若有所思。


-TBC-


 

arrow
arrow

    R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