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IF》3.6-


  由於那個約法三章,亞戴爾再度把落跑的實習祭司叫回病房,將他這位幾分鐘前買到的便宜朋友的傷給治了。

  拆開繃帶後亞戴爾才發現,刀彌身上的傷口比他想像還慘不忍睹,繃帶應該是隨意包紮的,審判小隊不修聖光,傷口的恢復速度遠比太陽小隊緩慢,至今還能清晰的看出鞭傷與毆打交錯的黑紅傷痕。

  他已經有點後悔答應對方了,這得是多大仇才會被打成這樣?

  一盞茶的時間過去,在兩名副隊長的淫威之下,實習祭司再三保證不會告訴他人後哭著離開;至於刀彌,穿回他的騎士服,竟然也要走了。

  亞戴爾難以置信:「你還要去出差?」

  刀彌白了他一眼:「你說的那三條我都答應了,好了,快讓開。」

  亞戴爾:「……」

  還答應呢?現在就要趕他走了!這白菜價的友情就是用紙折的,差別只在對方現在是用嘴請他離開,而不是拳頭而已!


  亞戴爾最後還是眼睜睜看著對方騎馬出聖殿,攔不住。

  另一頭,大競技場已經開始散場,來參與的信眾們都很滿意,但要說最滿意的莫過於教皇,畢竟今天一整天的收入,可謂滿杯滿缽,能讓光明神殿再撐到明年。



  活動過後的隔天,一切恢復正常。

  辦公文的辦公文、練劍的練劍,甚至因為昨天一整天沒辦公,聖殿比往常更忙碌。

  亞戴爾比較幸運,正好今天輪休,於是他特意晚了幾個鐘頭起床,日常跑圈後又默默練了一會劍,到中午直接去了餐廳。光明神殿並不限制休假人員來吃飯,畢竟都是大鍋菜,多一雙筷子、一張嘴多花不了多少錢,也算是給薪資卑微的聖騎士們一點福利。

  亞戴爾人緣好,剛盛好飯菜馬上有好幾桌聖騎士同時和他打招呼;他平常都是隨便找一桌坐,但今天,他突然瞥見坐在角落的刀彌。

  刀彌都是獨來獨往的,有時候在餐廳,有時候直接在審判所吃,沒甚麼人管。審判小隊員們尊敬他,卻也不會在這種時候去自討沒趣,畢竟誰也不想在吃飯的時候還被噴一臉。

  亞戴爾沒有過多猶豫,端著餐盤穿過一屋子聖騎士,走到刀彌對面坐了下來。

  全餐廳的人震驚了,包括正坐在他對面的刀彌。

  刀彌一臉難以置信:「你搞什麼?」

  亞戴爾雲淡風輕:「吃飯。」

  刀彌下意識想趕人,但想起那約法三章,只好把一口氣吞回肚子裡。

  周圍人已經開始八卦了,手裡拿著碗盤筷子,眼睛不停往角落偷瞄,火爆刺蝟刀彌正和人同桌吃飯沒發飆,而且那人還是太陽小隊的亞戴爾,說出來誰敢信!

  刀彌被盯得簡直吃不下,不耐煩問:「你幹麻非得坐這?」

  亞戴爾吃得自然無比:「怎麼?我的朋友,你想毀約嗎?」

  刀彌:「……」

  想揍人。

  但他忍住了,一拍筷子站起來:「我吃飽了。」

  亞戴爾看著對方餐盤裡幾乎沒動過的飯菜,皺著眉道:「你根本沒吃。」

  刀彌挑眉:「我可沒趕你走。」

  亞戴爾微怒:「刀彌,這就是你的誠意?我也沒叫你聊天打屁,坐下來,吃完。」

  刀彌吼道:「關你屁事!」

  一股氣沒忍住,直接把餐盤掀到對方身上,砸了亞戴爾滿身飯菜。

  因為關注的人很多,這陣動靜馬上傳遍全餐廳,頓時看戲的、勸架的圍了一圈,也同時驚動了在另一頭用餐的騎士長們。

  其他騎士長們見怪不怪,全都同情地看向雷瑟。

  「審判,你家副隊長又出事了?」

  「……」

  雷瑟幾乎是第一時間到了現場。

  看到這齣鬧劇,他想起昨天醫務所裡亞戴爾和他說的話,馬上就猜出了前因後果,怒斥道:「刀彌,和亞戴爾道歉。」

  亞戴爾拍了拍身上菜渣,起來行了騎士禮:「審判騎士長,這只是朋友間的小打小鬧,不是大事,用不著道歉沒關係的。」

  雷瑟還沒回話就先聽到一聲冷笑。

  「哈。」

  刀彌勾起嘴角嘲諷道:「是啊,朋友。就我這樣你還想當我朋友嗎?亞戴爾,不值得的。」

  亞戴爾完全愣住了,他第一次見到這種表情,像在笑、卻又有點悲傷,他發現自己愈來愈不懂對方。

  「刀彌!和亞戴爾道歉。」雷瑟再次低喝。

  「他不是說不用嗎?雷瑟,我不想,你罰我好了。」

  刀彌今天一反常態,竟然連自家隊長的話也不聽了,轉身就走。

  雷瑟眉頭緊簇,刀彌剛剛叫的是「雷瑟」而不是「隊長」。

  他們二人在當上聖騎士前就已經認識,甚至比格里西亞更早,在實習騎士時私下偶爾還是會叫名字,但正式接任後刀彌愈發獨來獨往,公務上更是分的很明。

  他知道,對方失控了,正在作賤自己。

  一陣無力感襲來,雷瑟朝著人離去的方向喊話:「晚餐後自己到審判所領罰。」

  離開的人腳步一頓:「嗯。」


  午餐過後,眾人各自回到工作崗位。

  比起刀彌的突然暴走,大家顯然對於亞戴爾為什麼會找刀彌吃飯這件事更感興趣,紛紛跑來八卦;甚至有人在猜,這是不是太陽小隊新一輪的花招,畢竟雙方明面、暗面上互看不順眼早已不是秘密。

  亞戴爾敷衍著打發眾人,腦中揮之不去的是刀彌最後的那張臉、那段話──就我這樣你還想當我朋友嗎?亞戴爾,不值得的。

  到底是甚麼樣的心情才會說出這句?「自暴自棄」,他腦中浮出的是這四個字。

  好人緣的亞戴爾,生平第一次在與人相處上遇到了困境。

  他其實有一瞬間想放棄,最終仍放不下心,被自己訂的期限給說服……一個星期、反正就一個星期,再試試吧。

  最後亞戴爾和廚房要了兩個三明治,打包好往審判所走去。他記得,對方中午幾乎沒吃甚麼東西。



  亞戴爾一踏進審判所,就感受到一股壓抑肅殺的氣氛,這也是多數聖騎士不喜歡這裡的緣故。這裡一年四季都是聖殿中最忙碌的地方,他除了偶爾來找他家隊長會路過後方廁所之外,已經很久沒有踏進來了。

  他看著忙進忙出的審判小隊員,突然不知道該去哪找人,摸了摸鼻子,先往一旁的資料室走了過去。

  「亞戴爾,你今天不是休假嗎?怎麼過來了?」

  正在整理資料的審判小隊員叫雷米,個性溫和得就像……跑錯小隊的綠葉騎士長。

  雷米看到來人時呆住了一下,似乎無法理解亞戴爾出現在這裡的原因。

  亞戴爾笑了笑:「你們副隊長呢?」

  「你……要找刀彌?」雷米有些為難,他中午人也在餐廳目睹了全程,下意識的不想讓雙方見面。

  「雷米,幫我找一下1249案的資料二審的部分,找到放我……」

  資料室的門突然被拉開,刀彌如風般闖入,在看到裡頭不速之客時,整個人僵住了。

  雷米很緊張,抱著資料側身擋在二人中間:「刀彌,資料我會找給你,你要不要先去忙其他事?」

  「別緊張。」刀彌拍了拍這位溫和的小隊員,努力維持心情平靜,轉眼看向這位不請自來的朋友:「亞戴爾,你來審判所做甚麼?」

  亞戴爾搖了搖手上三明治:「我來探班。你中午沒吃吧?」

  刀彌秒回絕:「不用,我不餓。」

  亞戴爾似笑非笑:「沒關係我就是休假閒著,東西我放這了,你愛吃不吃。」

  刀彌皺著眉頭,不是很懂這位一直纏上來的便宜朋友。


  突然間,又一人衝進了資料室:「刀彌,你可以來一下四號刑訊室嗎……呃,亞戴爾?」

  刀彌一腳把人踹出資料室:「你們怎麼搞的?一上午了還沒搞定?」

  那名衝進來的審判小隊員,小跳兩步輕鬆避開:「嘿嘿,所以才來拜託你嘛~」

  刀彌怒罵:「笑屁!你還敢笑!放著我等等過去收拾你!」

  那名衝進來的審判小隊員笑嘻嘻跑走了。

  刀彌轉頭回來:「你愛待就待,我沒空理你。」丟下一句,離開了資料室。


  於是亞戴爾就真的待下了。

  他搬了一張椅子坐在資料室門口,看著被眾人呼來喚去,一邊怒罵一邊忙碌的刀彌,嘴角不自覺露出了笑意:「你們副隊長平常就這樣?」

  雷米左右看了看,意識到亞戴爾是在問自己,抓了抓頭說:「是啊……」

  亞戴爾不解:「審判騎士長出差回來了吧?審判所還是這麼忙嗎?」

  雷米邊整理文件邊吐了吐舌頭:「其實事情有少一點了啦。不過,大家還是喜歡甚麼事先找刀彌。」

  亞戴爾看出來了,審判小隊員們完全不怕暴躁的某人,反而有些依賴,也許這就是審判小隊間的相處方式吧。

  雷米問:「亞戴爾,我可以拜託您一件事嗎?」

  亞戴爾:「嗯?」

  雷米看了一眼外頭祚祚呼呼的某人,小心翼翼說道:「我知道刀彌的脾氣很怪,但是如果可以的話,是不是能少作弄他一點?」

  亞戴爾一愣:「你覺得我現在在作弄他?」

  「我不是這個意思!」雷米連忙搖頭:「但他可能不這麼認為吧……我就是希望你們能夠少刺激他,可以的話……而且他最近好像很累的樣子。」

  亞戴爾搖了搖頭,反勸著這位溫和的審判小隊員:「你們應該勸的是他,而不是我。」

  雷米嘴抿成一條線:「我們都試過了,沒有用……明明以前不是這樣的。」

  隊裡許多人在實習騎士時就互相認識,那時刀彌只是有些暴躁,還時常嚷著要幹掉隊長,卻不像現在這樣拒絕一切交流,就像是刻意孤立自己一般。

  亞戴爾有一搭沒一搭的和雷米聊了一陣子,直到太陽快下山的時候,刀彌才又回到了資料室。

  刀彌很詫異亞戴爾居然還在,但沒有說什麼,逕自轉頭對雷米吩咐:「1249案的資料放我桌上,我回來再看。」

  雷米點點頭,發現對方拿起了外出服,又是一陣吃驚:「刀彌你又要出去?」

  刀彌不耐煩道:「是,我說過了,最近會常出差。」

  雷米:「可是隊長不是要你……」

  刀彌頭也不回道:「我沒忘。晚上就回來了,幫我和隊長說一下。」

  刀彌風風火火的跑了。

  亞戴爾看著桌上的兩個三明治,知道對方大概是不會吃了。

-TBC-


 

arrow
arrow

    R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