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IF》3.12-


  審判所的審訊室,一名身披布衣的聖騎士被雙手反銬在鐵椅上,就連雙腳也被用一條不長的鐵鏈綁在一起,別說施展足技,連走路都有困難。

  審訊室的椅子都是被固定在地板沒有任何逃脫可能,刀彌很清楚這點,但以往他都是坐在對面,而非現在這個被審的位置。

  他讓休息日中的審判所加班了啊……

  被帶到審訊室時已是傍晚,他們沒有給他穿回騎士服和腿甲,而是隨意套了一件常服,他那至關重要的手機也被沒收了;唯一好一點的是,他身上的傷被光明祭司給治好了,畢竟即將面對的可能是更嚴厲的審訊。

  ──就在剛才,他差點殺了一名聖騎士。

  若非被制止,恐怕就不是差一點,他是真的會殺了對方。那穿習慣了的騎士服……怕是不會再回到身上了吧。


  一直到晚上,審訊室的門被推開,雷瑟提燈走了進來。

  刀彌低著頭,卻沒有如預期等來一頓罵,而是看到一份三明治和沙拉被放到眼前,接著他的雙手被解了開來。

  「先吃點東西。」

  刀彌揉了揉發麻的手腕,有點不敢去看他家隊長,他想,這次對方應該對他失望了。

  「他呢?」他低著頭小心問。

  雷瑟坐到一旁,同往常般沒有不同之處,翻閱起公文道:「太陽治療過了,沒有生命危險,而你的東西現在暫時由我保管。」

  「嗯。」刀彌點點頭,這才拿起三明治咬了一口。

  他吃的很慢,雷瑟也不催他,靜靜等人把東西吃完。而後才問道:「你身上那些傷是怎麼回事?」

  刀彌一愣,沒想到雷瑟先問的會是這件事。

  「我自己不小心摔的。」他鎮定地回答。

  雷瑟放下公文,抬眼看向睜眼說瞎話的自家副隊長:「說謊。」

  刀彌眼神也不閃躲,就這麼回望。

  雷瑟嘆了口氣,他深知對方個性,自己今天是問不出答案了。審判所每年審理的罪人沒有幾千也有幾百,但最難撬開口的一直都在他身邊。

  簡直冥頑不靈,他打罰對方的次數,都比刃金還多了。

  「你明天去和艾德道歉。」雷瑟換回原本話題。

  刀彌沒有答應,許久才苦笑著搖搖頭:「放棄我吧,隊長。」

  「刀彌,你知道自己在說甚麼嗎?」雷瑟皺了一下眉頭。

  刀彌緊捏雙手,不敢去看對方:「我知道每次我出狀況,你都會被叫去問話,審判者必須隨時保持公正、嚴以律己才能服眾,而我一直都不是,你罰我是為了保護我。若我不在了,你也不用一直扛著壓力。」

  他頓了一會繼續說:「審判小隊的大家都很好,維達會是個比我更好的副隊長。我本不該是個聖騎士,放棄我好嗎?」

  「刀彌!」

  雷瑟有些失態地一掌拍在桌上。

  「不要說這種話。」

  壓著超重低音,語氣像在隱忍:「你一直都是聖騎士,也是審判小隊的副隊長,這不需要由其他人來判斷。你不待在聖殿還想去哪?難道回不去原本的世界,讓你連這個世界的人生都想放棄了嗎?」

  刀彌的身子微微顫了下,牽引著腳上鐵鏈輕聲作響。

  他這模樣,哪裡還像個聖騎士?

  「我差點殺了人,早就不是聖騎士了。」

  「這是誰下的判斷?不是我,也不該是你自己。」雷瑟揚了一下眉毛。

  刀彌輕輕笑了笑,臉上卻沒笑意:「光明律法第三十四條,惡意傷害者視情節輕重罰之,足以致死者杖五十,若死性不改加罰五十,並處刑罰勞動十年。」

  以仁慈著稱的光明神,光明律法卻十分嚴厲。法條中雖少有死刑,但重刑不少,這也是審判所一直被稱為劊子手的緣故,戒杖五十足以傷筋斷骨,有些人再也站不起來,雷瑟就看吐了好幾次。

  「你們只是朋友間打鬧。」雷瑟語氣鎮定,不容質疑:「你這次是過了一點,但不全然是你的錯,也還有挽回的餘地。連結器壞掉的事我們都很遺憾,你現在需要做的,是努力接受這件事,原諒艾德,也放過你自己。」

  「我……」刀彌說一半自己卻接不下去。

  「你晚上好好想一想吧。」

  要治療潰爛的傷口必須先剔除膿瘡,過程是痛苦的,心病難醫,所謂的良醫只有也只能是自己,雷瑟點到為止。

  他起身,收攏了沒怎麼處理到的公文,突然說:「我好久沒有聽你說要幹掉我了。」

  刀彌看著雷瑟推門離開,對著空無一人的審訊室突然苦笑。

  「說甚麼呢,我怎麼可能真的當審判騎士……」

  本就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亞戴爾非常後悔,他怎麼也沒想到勸阻隊長後,竟然還是被鬧出了事來。

  刀彌差點殺了艾德這件事鬧得很大,當晚一個被關進審判所,一個被太陽騎士長帶去治療,在這休息日的夜晚,聖殿中眾人各懷心思,人心惶惶。

  翌日一早,在教皇判下處罰令之前,審判騎士長已經先一步對自己的副隊長做出了懲處,強行阻止了消息蔓延。

  聖殿還是得照常運作。

  亞戴爾忙了一上午,總算抽出空閒想去找隊長問事時,經過太陽小隊的宿舍,就看到了已經恢復生龍活虎的艾德。

  「好痛痛痛痛啊,你們別捏了!」

  艾德被七八個太陽小隊員圍在中間,大聲嚷嚷,不知道是隊長想給這不長眼的傢伙教訓還怎的,全身上下早已康復,唯獨一張臉仍然腫得像個豬頭。

  「隊長不愧是隊長,我還想說你這傢伙肯定沒救了。」伊雷西一邊捏著豬臉一邊感慨。

  「我哪有這麼脆弱,你別亂講!」艾德被捏歪一張嘴,表情很不屑。

  「你昨天呼吸都停了,你知不知道?」伊雷西現在回想起,仍有點膽顫心驚。

  其餘小隊員當下不在現場,但不少人聽到消息後趕到,就看到一地慘狀。兩名聖騎士其中一名兩眼充血,被五六個人壓制在地,另一名則躺在地上渾身是血,面如死灰,生死未卜。

  只差一步,他們就要永遠失去一名兄弟。

  「喂,審判騎士長說懲處,具體到底是罰什麼?不會就這麼過了吧?」其中一名小隊員滿臉不憤。

  「我早上經過審判所有瞄到,好像是罰跪。」另一人說。

  「嘖,便宜他了。」

  儘管他們之前就看刀彌不順眼,心裡頭還是把對方當兄弟的;但經過了這件事,說完全不恨那是假的。

  埋怨在太陽小隊中發酵。

  「別提了,本來這件事艾德也有不對的地方。況且審判騎士長早上也特地來看過艾德,說等雙方冷靜過後,再讓刀彌自己來道歉。」伊雷西身為縱觀全程的目擊人,此時反而跳出來說話。

  那名激動的小隊員不以為然,轉頭衝著當事人問:「喂,艾德,你覺得呢?」

  「啊?」艾德此時正從櫃子裡挖出一塊肉干在啃,昏死一晚他其實挺餓的,突然被點到名,還有些搞不清楚狀況。

  「你打算就這麼算了嗎?」那名激動的小隊員義憤難平。

  艾德撇嘴,昨天看到刀彌傷痛欲絕的樣子,他當下其實很後悔。但又覺得自己被打成這樣就算了,有點不甘心。

  他故作不在乎道:「哼,不知道啦!我現在全身上下還在痛呢!」


  「你們這麼在意受罰內容的話,可以自己去審判所看。」

  突如其來的一句話,眾人回過頭,才發現亞戴爾已經站在門邊許久,那名激動的小隊員頓時輒了。

  「去看完了以後,若是對處罰內容仍不滿,再來發表你們的意見。」亞戴爾語氣很平靜。

  頓了一會,他又看向艾德:「艾德,雖然刀彌做的太過份,但這件事是因你而起,你自己知道自己有沒有錯。」

  艾德撇了撇嘴。

  亞戴爾繼續說:「我沒有權利讓你原諒對方,但我要告訴你,如果這事沒辦法私下和解,那刀彌就沒辦法繼續作聖騎士了。」

  「啊?」艾德瞬間從床上跳起,肉乾掉到地上:「我才不要這樣!」

  艾德是這樣,不長眼,但情緒來的快、去得也快,沒甚麼心思。

  「那就去一趟審判所吧。」亞戴爾挑眉道。

  他現在擔心起他那位便宜友人了。


-TBC-


--------

刀君,虐完身來虐心了喔,開心嗎 (刀:...........

說個題外話,這篇《IF》的總字數,在3.12這篇之後已經正式超越本篇了(#

arrow
arrow

    R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