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要不要當我丫鬟,我每天派百兩銀子〉


  白君悠悠轉醒已是日正當中,他其實平時沒有賴床的習慣,實在是昨晚……呃,太過混亂,以至於連自個怎麼回到床上的都記不清了。

  兩人從郢城出來後,一直睡的是同一間房,甚至同一張床,原因嘛~因為白君表示,手頭拮据,沒有閒錢,玄色信沒信不知道,但對節儉一事表達了同意。

  白君掙扎著起床,頭還是有些疼,他按著暈呼呼的腦袋,左看右看不見玄色蹤影,只有一只紙鶴撲騰著翅膀飛落到他肩膀,「日進太平」四字十分扎眼。

  白君想起昨天玄色送給他之後,就被他隨意擱桌上了:「是你啊,知道哥哥在哪嗎?」

  其實這種修道人的小玩意,也就哄哄姑娘,是不具靈性的,他就隨口問問。

  殊不知紙鶴腦袋上下擺動,作了個點頭的動作,隨即拍著翅膀從窗戶飛了出去。

  白君愣住了,他哥哥折的這隻怕不是這麼簡單……他突然想起玄色點在鶴頭的那抹靈力,細思極恐。

  「哥哥這只鶴,能賣上十萬兩了吧……」

  要知道上個月玄色砸爛鬧區的半個客棧也就賠了八萬兩,十萬,相當一枚紫品法器的價格了,這還只是白君的概略估算,當今修界靈力低下,藍品以上法器久未出世,這種有靈識的使役怕是在拍賣會上得瘋搶;他哥哥何止能日進斗金了,根本翻手就十萬兩銀!

  不行,這事絕不能讓哥哥知道,他這債主還沒當夠呢!富豪如白君,第一次感受到了來自於金錢的壓力。

  「叩叩!」

  房門被敲響,玄色端著幾個碗盤回來了,旁邊飛著的正是那只「日進太平」紙鶴,顯然就是牠報的信,上下撲騰的樣子彷彿十萬兩銀子浮在半空。

  白君很淡定,作為合格的高利貸債權人,他輕輕抬手,讓這只有靈識的鉅款停到手上,拽著翅膀往兜裡收,確定一點沒露餡才望向來人。

  白君:「哥哥剛去哪了?」

  玄色走進房內,一一放下手中碗盤:「樓下晃晃,順便幫你拿了朝食。」

  白君一聽,趕緊從床上蹦了起來:「嗨~哥哥真好!」

  一起逛燈,一起睡覺,早上起床還有人端飯,白君洋溢起一種甜滋滋的幸福感;他爬下床,走到桌邊,結果一眼望去臉直接垮了下來。

  白君:「怎麼是素齋!」

  玄色冷靜道:「你今日不宜葷腥。」

  白君難以接受:「都是修道者,睡一晚早沒事了,哪這麼嬌貴!」

  玄色:「能注意還是注意點,你昨晚……」

  白君:「昨晚怎麼了!還不是哥哥害的!」

  玄色皺眉:「如何能怪我?是你自己不自制。」

  「咳!」

  客棧小二重咳一聲吸引二人注意,他在門口站好一段時間了,這你來我往一人一句聽得他臉紅一陣青一陣的頗為尷尬,他刻意指了指敞開的房門解釋:「二位客官不好意思哈,門沒關。」

  白君正氣頭上:「幹嘛?」

  小二喀蹬一下,這公子戾氣好重,趕忙陪笑陪笑:「客官剛才少拿了一道菜,我給送來。」

  白君示意他進來,臉色相當不善。

  小二快步進房,不住四下偷瞄,作為當今最火的話題人物,他早久仰苗疆魔尊高公子採陽盛名,今天撞了現場,心情有點小激動。

  他勤快地放下菜盤,嘴上叨念著:「這是崑崙天寶寺名產『清蒸白玉板』,公子好福氣,高公子道您身子欠恙,特意吩咐後廚改的菜單。」

  清蒸白玉板聽著好聽,白君一看,就一水蒸豆腐,上頭連個肉沫蔥蒜都沒有,瞬間整個人都不好了。他素來無肉不歡、無酒不樂,狠狠瞪著小二,就要發作。

  小二感覺一陣寒意,趕緊打哈哈,飛也似溜出房間。

  後腳剛出,白君立刻把門甩上,轉過頭大聲咆嘯:「至於嗎!不就是沒注意給喝吐了!」

  昨天他讓哥哥陪他喝一杯,他哥哥就真只喝一杯!一句「我不喜酒。」之後就光吃菜,弄得兩壺醉仙酒都是他一個人喝乾的!其實他的酒量也不至於兩壺黃湯下肚就倒,但崑崙產的醉仙酒光聽名就知其烈性,加上他現在修為遭到壓制,一不注意就喝多了。

  喔,他還想藉酒裝瘋討抱抱來著,結果玄色又一句「你醉了。」就直接把他放倒了。

  白君簡直憋屈,一副要哭的樣子:「哥哥光吃我肉,不陪我,早上還只讓喝白粥!」

  玄色沒想到一番好意弄巧成拙,好歹吃喝住宿都是白君的帳,自己的確不該過多干涉,看著對方竟有些心軟。

  他安慰道:「你尚在修行階段,本該養身靜心;但若真難以下肚,我下去討兩匙肉汁上來吧?」

  白君原本要答應,突然心生一計:「不了吧,多麻煩?哥哥餵我吃就行了。」

  玄色不解:「好手好腳又非小兒,為何要人餵?」

  白君悠悠道:「哥哥不讓吃肉,我使不上力氣……突然想起還有那八萬兩……」

  這句話彷彿魔咒,玄色臉一黑:「我餵就是了。」

  白君竊喜,這招屢試不爽,雖然每次拿錢逼迫都有些良心刺痛,但當他理所當然地靠在玄色懷裡時,那一點良心刺痛感也消失無蹤了。

  「啊~」

  白君舒服地享受金錢帶來的快樂,一口白菜一口豆腐的,愣是把素齋吃出了帝王般的高貴感。

  就是苦了某大妖仙,封神榜後山上悠哉那十多年,他修飛天遁地、仙術陣法、甚至奇門遁甲,就是不修化型,這下反倒苦了自己,自個筷子都拿不穩妥了,好幾次差點餵到白君鼻子上去。

  白君吃飽了,滿肚子青菜蘿蔔,點評了一下:「真難吃。」

  擦了擦滿嘴菜湯,再補一句:「餵飯的也不行,哥哥你要是別人家裡丫鬟,一頓沒餵完就被趕出來了。」

  玄色扔筷子:「你讓我餵的!」

  白君嘻嘻笑:「是啊,就我不嫌棄。哥哥要不要當我丫鬟,我每天給你派百兩銀子,算上利息十年就還清了。」

  「碰!」

  這是甩門的聲音,某妖仙用行動表示,下輩子打死他都不欠銀子。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