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外《IF》3.22-


  亞戴爾平時起的很早,他沒想到有個人竟然比他更早。

  昨晚替他家的刺蝟擦了一下身子,穿回乾淨的衣服後,他就抱著人一起躺到了禁閉室的鐵床上。

  這其實不太舒適,禁閉室的床很小,小到他只能半蜷著,還落了半截小腿掛在床外,好在刀彌身型不大,枕著他的手倒還不至於摔下床。伴隨著懷中人均勻的呼吸聲,他也就睡了過去。

  大約清晨,天才剛亮起一片濛濛白,陽光甚至還沒照進禁閉室那扇小窗的時候,他感覺到有人掰開他的手,將他放平躺,而後起身下了床。

  亞戴爾素來淺眠,被這陣動靜攪醒後,用沒發麻的左手抹了下臉,剛爬起身,轉頭就看到歪坐在椅子上撐頭發呆的某人。

  關禁閉期間自然不會有公事和晨練,除了他自己必須在審判所上班前溜出去外,對方完全可以睡到被挖起來。

  他再仔細一瞧,對方的姿勢其實不太自然,左邊屁股枕在腿上,只用另一邊撐著椅子,腰似乎也有些僵硬……亞戴爾想起昨天那不可言說的事,決定不戳破對方。

  「怎麼不多睡一會?」

  刀彌瞥了他一眼,嫌棄道:「熱。」

  此時已快入冬,亞戴爾看了眼窗子鐵欄杆……嗯,的確頗熱,外頭都結霜了呢。

  「是嗎?我看你睡得還挺沉,都說夢話了。」亞戴爾揉了揉自己右手,笑了下。

  「……我說了啥?」刀彌一驚。

  亞戴爾頓了一會,搖頭道:「不知道嘟囔甚麼,我沒聽清楚。」

  刀彌鬆了一口氣,視線忽然瞄了下他手,又馬上別開。欲言又止:「你手……要我幫你揉揉嗎?」

  亞戴爾微微詫異,失笑道:「你這麼早爬起來就為了這個?」

  他右手當了一晚上枕頭,到現在還是麻的。但讓他訝異的是,腦袋裝炸藥的某人竟意外的細心,雖然表達關心的方式十分彆扭。

  「怎樣,不行嗎!」刀彌低吼了一聲,表情扭曲:「好歹你現在也是我……」

  亞戴爾微笑看他。

  刀彌噎了一下,發狠咬牙道:「我養的狼狗!」

  會撲愛抱還狂舔人,罵又罵不走,可不就是狼狗嗎?他在自己內心補充道。

  亞戴爾也不腦,不怒反笑:「狼狗配刺蝟,挺好的。」

  一看就知道誰壓誰,吃不完還能叼著走。

  「……麻死你吧!」

  某刺蝟氣結。


  亞戴爾沒繼續鬧他,收斂了一下神情道:「刀彌,問你個問題。」

  「?」

  亞戴爾昨天出門前想問的就很多,但去了趟皇宮後,卻有個更想知道的。

  「如果我和隊長沒跟你去,你原本打算怎麼處理那個棺木?」

  昨晚計劃看似縝密,但其實有很嚴重的前後落差,刀彌對於藥倒公爵之後的行動幾乎沒有安排,燒棺和離開全權交給了格里西亞。

  ──七天的鋪墊,就像是出門前臨時改了計劃。

  刀彌愣了下,表情有些為難。

  「告訴我好嗎?」亞戴爾往前握住他的手。

  刀彌眼神閃爍沒有看他,而是把目光放到禁閉室一角,亞戴爾順著看過去,是對方的腿甲,從昨天脫下後,就一直被擱在那兒。

  過了一小段沉悶的時間,刀彌才像是鼓起了勇氣,敘述了起來:「我的腿甲上藏有機關和暗格,若是把所有機關都拔掉的話,能騰出不少空間。」

  亞戴爾聽著,卻不明白這句的用意。

  刀彌轉頭看他,異常平靜地說:「那些空間加起來,能裝上二升燈油,遇火即燃,足以引燃一個棺木。」

  「你……!」

  亞戴爾瞪大了眼,等他反映過來時,自己已激動抓著眼前人的肩膀,半天說不出話。

  腿甲燒了那你的腳呢?中了藥渾身無力你又要怎麼離開?你……原本有打算回來嗎?

  他問不出口。

  最後只能死死抱緊眼前人,很薄,像是隨時要消失。

  相較於他的激動,刀彌很平靜,甚至還摸摸他:「還好有你在。」

  「我什麼都沒做,都是隊長。」亞戴爾頭仍埋著。

  他就只是跟了個全程,若是隊長不在,他可能連人都帶不回來。

  「是你。」刀彌又強調了一次:「亞戴爾,是你帶我回來的。」

  亞戴爾放開了人,突然覺得此時的對方很不一樣,像是放下了甚麼擔子,嘴角帶著笑,就如同那天在審訊室時那樣。

  刀彌在椅子上輕輕晃著腳,像是看著他,又像透過他在看很遠的地方。

  「亞戴爾,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人。」

  刀彌笑了笑,有些苦澀:「在這裡我沒有家、沒有家人、沒有朋友、沒有來到聖殿以前的人生,甚至連『刀彌』這名字都不是真實的,我的牽絆在另一個世界,我也一直是這麼認為。」

  「但在四年前沒能回去後,我發現我忘了我工數老師的名字;三年前,我忘了我爸是抽什麼牌子的菸;二年前,我忘了離開前和室友一起收養的那隻貓叫甚麼;去年,我對社團朋友們的印象開始模糊。」

  「到了今年,我來到這世界的第十二年又三個月,我已經連『她』的長相都快想不起來。」

  「我開始害怕。十二年了,會不會回去時他們早已有了新的人生,把我給忘了。而這個世界的種種又成了另一道枷鎖,到了那時,我還有辦法回到這裡嗎?」

  你們都很好,好到我怕割捨不下。

  刀彌停頓了一下,苦笑說:「整整十二年的夢,亞戴爾,你說到底這裡是夢還是那裡?」

  亞戴爾靜靜聽著,他無法回答,也不是他能回答的。雖然之前隱隱有猜想,但實際聽到依然覺得十分離奇。

  「我有點累了。」刀彌沒有等人回話,逕自往下說:「但我欠隊長和審判小隊太多,於是札德公爵這件事,原想當成最後為審判所做的一件事。剩下的,你都知道了。」

  這本是一趟單程車票,最後一刻回了頭。

  他在夜裡靠著遠處螢光負重前行,結果艾德那驚天一摔,把螢光給摔沒了。一片黑暗中,雷瑟喚住了他,讓他明白背後還有明光,而亞戴爾是最後走入黑暗中將他撈出的人。

  亞戴爾有些愣神。

  昨日夜裡,對方的夢中囈語至今依然清晰在耳。

  ──『娘子,對不起。』

  他沒有問出她是誰,情從來是藥也是毒,十二年的毒入骨髓使人崩潰,該是時候放下了。對方一直將自己排除在人群外,並非不在乎,而是太在乎,兩處羈絆難斷,離別時又該如何割捨?

  艾德那一摔,也許是光明神下的決定。羈絆是希望也是枷,一刀斬下雖是無情,卻也未必不是絕處逢生。

  亞戴爾又想抱抱對方,然後他就行動了。

  他把頭擱在對方肩膀,鬆了一口氣:「還好你沒事,不然審判所哭喪起來,大概連隊長都不敢進去了。」

  刀彌無奈地摸著他的大狼狗:「哪這麼誇張?我曾看過你們的未來,在那裡可沒有我,而你們歷經苦難,但會過得很好的。」

  亞戴爾不同意:「你不在怎麼會好?」

  刀彌啞然。

  他這顆齒輪被嵌進聖殿十二年,這裡早已不是他所知道的《吾命》──儘管只有一點點,但世界已悄悄改變。

  「哈~是這樣嗎!」當局者迷,他不禁笑開了。

  移動著僵硬的身軀,第一次主動吻上那個把他抱回聖殿的人:「亞戴爾啊,也許我比你想的還要更喜歡你。」

  謝謝你把我帶回這個「家」,也謝謝你願意喜歡我。


-TBC-


----------
以下作者廢話:
我很喜歡這章,應該說,這章才是全文的「因」,同時也是「果」。
這篇一直都不是典型的穿越文,如同本篇所說,我想寫的是「人」穿越的故事。如果說本篇阿刀成功回去是HE,那《IF》就是上了賊船安心作賊的故事吧(格:誰是賊???

娘子的設定我一度很猶豫要不要沿用,我知道有些人無法接受主角心中有兩個人,但我想這樣才是比較合理的。12年沒能成功回去的情況下,與其說是牽絆不如說是執念,從而鑽牛角尖,作為一個「人」才更須要放下。
阿刀不是完美的甚至有很多缺點,而上帝視角的我們能夠思考對錯。
朋友問我如果真的穿越會想回來嗎,我想這兩篇就是我交的答案卷(心情上是啦,但遇到公爵這種事,我大概會果斷找太陽審判哭哭了吧

喔對,在得知起因後,各位若再回去看前面幾章,就會發現......雷瑟更帥了(什麼啦

這篇《IF》下一章就是最後一章了,等連假回來有空再更~
不知不覺也更了一個多月,雖然不知道還剩多少人再看,有什麼想法都歡迎討論

最後預祝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arrow
arrow

    R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