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重回舊地〉


  「伊爾,這是什麼?」

  「那叫販賣機,可以買飲料。」

  「伊爾,那是什麼?」

  「那叫垃圾桶,他會自動把他認為沒用的東西吞掉,你別去惹他,還有我們上課快遲到了,拜託你快點!」

  「伊爾~那個又是什麼?」

  「夠了!荒神!等等我再帶你逛好不好,上學第一天我不想追教室!」

  「呃,好啦,伊爾你別生氣啦。」

  「我沒生氣,你別那樣看我......還有我叫伊卒爾,都叫幾年了為什麼你就是記不住!」

  「喔,欸?伊爾,那邊那個好奇怪。」

  「......荒神,算我求你,拜託不要再問了!」


***


  看著眼前的夥伴,明明已經高中一年級,身材卻還是很嬌小,蓬亂的棕色短髮,漂亮的銀藍色眼睛,加上那一臉呆樣,不止外表長的一付剛上國中的樣子,搞不好連心智年齡也只有十幾歲出頭,要不是那張無辜的臉,我真的超想巴下去......雖然有好幾次我真的忍不住動手。


  難怪老媽每次都心疼的看著他,然後大罵「伊卒爾!你別一天到晚只知道欺負荒神!」想到這就很想白老媽一眼,天知道這個看起來無害的傢伙,曾經滅掉一支鬼族軍隊外加一個鬼族高手,如果真的要打我會瞬間被秒掉好不好!


  不過除了戰鬥,荒神這傢伙真的沒有所謂的常識,雖然也知道他之前沒上過學,讓他問東問西也就算了,不過連時鐘都沒看過,會不會太超過?


  剛剛在校門口,荒神居然指著大門上的時鐘問我「這是什麼」,差點把正在吃早餐的我給噎死。


  在我邊拍著胸把早餐咳出來,邊看著他把掉下來的時鐘一腳踹回去的時候,我就知道他在這間學校「生存」絕對不是問題,但是要在這間學校「生活」絕對是大有難度!


  為了避免眼前的搭檔再問一些「常識以內」的問題,我果斷的抓起荒神,張開爪翼就直接往教室飛,我真的一點都不想在回學校上課第一天,就上演追教室的戲 碼。何況這傢伙連我的名字都記不住,根本不用指望他會記住教室的名字,與其讓教室停下來,他絕對是直接讓教室「不能動」!


  「咿!」伴隨一聲慘叫,我拉開了教室的門,就看到班導已經站在裡面了。


  真的是被這個笨蛋荒神拖太久,一進教室我趕緊找了個位置坐下,隨手把荒神往旁邊位置一丟,因為是第一天上課,班導也沒說什麼,隨便的宣布了一些事,然後就宣布下課了。


  「伊卒爾?你是伊卒爾嗎?」


  我才剛拉開椅子準備起身,就聽見了有點熟悉的聲音。


  我轉過頭盯著這個激動的綠髮精靈,看著有點熟悉的輪廓,我遲疑的開口:「艾梅?」


  「伊卒爾,真的是你!」


  我還來不及阻止,艾梅就直接撲了上來,把我壓回椅子上差點往後翻倒。


  「喂喂,艾梅你輕一點啦!」我輕輕推了這個精靈一下,卻發現他抓的死緊。


  我身上掛著一隻綠髮精靈,兩隻手不知道該放哪,只好輕輕摟上他的腰背,扣緊他的身軀,避免我們兩個一起向後翻倒,瞬間我聽到了四周的人倒吸了一口氣,我往旁邊一看,由於第一天上課一堆人沒來,教室有些空蕩,但不知道為什麼,剩下的人開始對我和艾梅指指點點。


  怪了,學校稀奇古怪的種族這麼多,有必要這麼吃驚嗎?


  正當我疑惑的想問,艾梅終於放開手,站了起來,用他那還有點微紅的眼睛瞪著我說:「真是的,說族裡有事就消失了三年,一點消息都沒有,手機又打不通,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我很擔心欸!」


  呃,以艾梅來講這應該算生氣?


  雖然沒什麼威脅性......我才剛這樣想,就發現他的眼角開始泛出了一些水珠。


  噢不,我真的很不會應付這個,趕緊說:「對、對不起啦!我回來了、真的回來了,所以你不要哭啦!」


  「唔嗯,沒關係,沒事就好。」艾梅抹了抹臉,沒有繼續跟我計較,好人的個性過了三年還是沒變。


  我這才仔細端詳了這位友人,依舊是帶些稚氣的瓜子臉,但身形拉高了許多,身上居然還穿著紫袍,三年不見,似乎發生了很多事啊。


  看來我這次真的消失太久了。


  「哇~我第一次看到伊爾道歉耶!」


  荒神正巴著桌子,一臉發現新大陸的表情,顯然是把剛剛的對話全看在眼裡。


  「我叫伊卒爾!」說那什麼話,我偶爾也是會道歉的好不好!


  無視荒神的廢話,搶在艾梅發問前,我開始做介紹:「艾梅,這是荒神,三年前幫族裡處理完事情後就住在我家;然後荒神,這是艾梅,我之前和你提過的精靈朋友。」


  荒神和艾梅點點頭後就聊了起來,也罷,天然呆的荒神和好人艾梅應該滿合得來的,想到艾梅的褓姆個性,看來之後應該能把照顧荒神那個生活白癡的工作,丟一點給艾梅。


  哈哈,老天你真是太厚待我了~


  「綠葉~我跟你說......」


  一個聲音我嚇了一跳,空氣中直接出現了一隻藍髮妖精,搭著艾梅的肩膀開始說話,不過在看到我們之後,暫停了一下,隨即一臉好奇的問:「咦~新同學?」


  艾梅倒沒有被他突然的現身嚇到,興奮的開始說明:「暴風,他就是我昨天提過的伊卒爾;然後這位是荒神。」


  這個被艾梅喚作暴風的妖精,托著他的下巴端詳了我好陣子,接著恍然大悟的說:「喔~就是你之前的搭檔,那個『火爆忍者龜』?」


  靠!


  為什麼過了三年,這個綽號還在?我敢肯定,我現在面部表情絕對是僵掉。


  「噗!」


  「不准笑!」瞪了荒神一眼,我面無表情的轉頭看向艾梅。


  艾梅尷尬的解釋:「那個......是蘄克亞說的。」


  很好,蘄克亞你完蛋了!


  後來經過艾梅簡單的介紹,那名藍髮妖精叫希歐‧暴風,是兩年前才接觸守世界的,他們現在和另外十個人一起住在學校外面,不過他剛剛叫艾梅的方式我有點介意。


  「艾梅,他剛剛叫你綠葉?」綠葉作為綽號還真的有點奇怪。


  「我的夥伴們都是這麼叫我的。嘿嘿,伊卒爾,我找到了喔!就在你離開的一年後。」勾起燦爛的微笑,艾梅很開心的說。


  因為有其他人在場,艾梅沒有說太多,但我知道他指的是他上輩子牽縈至今的十一位兄弟,看來不只有我,艾梅也在這三年內找到了一生當中最重要的人。


  「綠葉,他知道我們的事?」希歐瞇起眼睛,壓低了聲音說。


  「嗯,我和伊卒爾提過一些。」艾梅不好意思的搔了搔臉頰。


  小時候艾梅不敢和家人提起,作為一個局外人,他就一股腦的和我講了,我原本也覺得沒什麼大不了,只當做是前世的記憶沒消除,不過他居然能找齊以前的夥伴,我真的還滿訝異的,十二位由前世聯繫至今生的兄弟,跨越轉世的鴻溝再次聚集在一起,有可能嗎?


  但,艾梅做到了。


  唉,看了一眼艾梅和希歐,我再轉頭看了看荒神,說起來為什麼我身邊的人,都是這種滿身秘密的人啊?


  「欸?伊爾,你們在講什麼?」完全插不進話題的荒神,很困惑的看著我。


  「沒什麼啦,一些以前的事罷了。」我隨便敷衍一句,這種事沒必要讓荒神知道。


  「喔,不過這個精靈身上除了妖師的味道,還有光明神的味道欸,好壞念喔;啊,這個海妖精身上也......」


  「?!」沒等荒神講完,我馬上衝上去摀住他的嘴巴,但是速度一向不是我的絕活,該講不該講的,根本全都講得差不多了!


  這個笨蛋荒神!我不是叫你沒事別亂抖別人的身家嗎!


  唯一慶幸的是,荒神的聲音沒有很大,而且大部分人都離開了,所以沒有其他人聽到,但非常糟糕的是,本來就在旁邊的希歐和艾梅一定是全部都聽進去了!


  希歐警戒的看著我們,拿出了一張傳送陣往地上一丟,傳送陣的光亮了起來,我沒有逃走,畢竟我可不希望和艾梅鬧翻。


  「你們是誰?」到了不知名的地方,希歐劈頭就問。


  「罷了、罷了,」放開荒神,順便揍了這笨蛋一拳,我老實的招了:「你們的事我能以種族起誓,我沒有和任何人講,荒神這笨蛋是因為,他擁有辨認所有種族的能力。」


  「伊卒爾,我好像沒和你提過,那位神是......光明神?」艾梅皺了皺眉頭,有點遲疑的說。


  「我知道你沒講過,因為我也是剛剛第一次聽到。」其實不只是這位神,艾梅有妖師血緣這件事,我也是剛剛才知道,瞥了一眼荒神,總覺得這位夥伴擁有的秘密比我想像中還多......


  「因為真的有光明神的味道嘛,不知不覺就......伊爾對不起啦,我以後不會亂講了。」可能我的臉色真的太難看了,荒神滿臉驚慌的一直道歉。


  「呃,沒關係啦,伊卒爾和暴風你們也別生氣了。」艾梅就是艾梅,三兩下就原諒荒神。


  「嗯,種族的事我們也沒辦法,但是荒神,你怎麼會認得......光明神?」希歐還是有點警戒,不過因為艾梅的關係,臉色比較和緩了。


  「欸?認得就是認得啊。」荒神滿臉問號,完全不懂問題的點在哪,我就知道這種事根本別指望他回答什麼。


  「希歐,你問他沒用,這傢伙不記得以前的事。」其實這句話半真半假,但我希望荒神的事永遠作為一個謎,只有我和他知道就好。


  「嗯,我知道了,」希歐點了點頭表示了解,停頓了一下,又看著我問說,「雖然我不該懷疑綠葉的朋友,但你剛剛說你的種族......」


  「暴風!」艾梅阻止了希歐說下去。


  「唉,沒關係啦艾梅,這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我知道希歐的意思,也了解那種感覺,如果換成是荒神的秘密被發現,我應該也會做同樣的事吧。而且我實在不想在闊別三年後的第一天,就和艾梅有嫌隙。


  拍了拍艾梅的肩膀,我走到離他們有一點距離的地方,伸出灰黑色的爪翼,雙手放上胸口,閉上了眼睛。


  經過一小段的沉澱,我緩緩張開眼睛,說出了我族特有的誓詞:「我伊卒爾‧洛維尼亞,背負空與空守護之責,請渾沌之空的守護神洛維尼亞聆聽我求,我以我的名,伊卒爾‧洛維尼亞發誓,無論任何情況,有關吾友艾梅的前世記憶絕不流出於我口,若違此誓,將自絕於天地。」


  爪翼上的紅色圖騰隨著我的話語越轉越鮮艷,當我念完誓詞,一陣白光降了下來,繞在我身上,然後竄入爪翼上的紅色圖騰,隨著白光的消失,爪翼上的紅色圖騰也恢復原本的暗紅,收起爪翼,誓詞這樣就算結束了。


  「這樣就行了吧?」我轉頭看著希歐。


  希歐嚇到一下,愣愣的點點頭。


  「伊卒爾!你為什麼要加最後那句!」艾梅突然走了過來一把抓住我的衣服,瞪著我說,「那明明......那明明沒有這麼重要......」


  「啥?誓詞不就是這樣?」


  難道這三年艾梅的個性真的有變嗎?為什麼認識他以來,他兩次生氣全都發生在今天啊。


  「艾梅,我也絕對不會講的啦,所以你別哭了好不好。」荒神有點慌張的跑過來拍了拍艾梅。


  好說歹說之下,艾梅總算是放開我,卻還是擦著眼淚,荒神也有點不知所措的安慰他,說實在荒神整整比艾梅矮了半個腦袋,看起來也比艾梅小上好幾歲,整個畫面看上去真的很詭異。


  「很抱歉剛剛懷疑了你們,」從頭到尾沒有講話的希歐忽然說了一句,接著走到了距離我只有兩步的地方,右手放上胸膛,看著我認真的說了下去:「我相信你們,不僅是因為綠葉;之後只要是不背叛我兄弟的事,我希歐‧暴風都將以朋友的名義給予你們幫助。」


  語畢,希歐放下右手,舉到了我和荒神的前面,勾起了微笑:「很高興認識你們,伊卒爾、荒神。」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