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半精靈的邀約〉


  「這傢伙根本是在逞強。」

  「太陽,這是什麼意思?」

  「不說那些傷,我下的毒哪有可能自己治好?一般人沒馬上去醫療班,之後根本也不用醫了。」

  「太、太陽,那......」

  「綠葉,你不要那麼激動!我在這他還會有事嗎?」

  「太陽,那現在要怎麼辦?結果還是沒問出來。」

  「也只能先等他醒了,我會先把他治好,之後,你叫荒神吧?你最好還是把他帶去醫療班,受傷過的事實是不會改變的。」

  「呃,我知道了,謝謝你喔。」

  「直接去醫療班把話說清楚不就沒事了,綠葉你朋友也太亂來!」

  「太陽,就你沒資格說這句話。」

  「審判!我現在改很多了好不好!」

  「......」

  「喂!審判你不要裝作沒聽到!」


***


  張開眼睛,映入眼簾的是一片黑暗,看來應該是深夜,不需要打開燈,沒多久我就看清楚了周圍,石翼魔的眼睛,在夜晚總是特別方便。


  環顧了一下四周,我馬上就找到熟悉的夥伴,荒神趴在我的床邊,睡得很熟。但這裡不是我熟悉的宿舍、不是那天的旅社、更不是在空與空交際處的老家。狹小的房間,一張病床,應該是醫療班吧。


  看來那天我還是昏倒了,大概又讓艾梅擔心了吧......


  端詳著身旁搭檔的睡臉,我自嘲般的笑了笑,記得上次昏倒是三年前鬼族入侵的時候,醒來的時候,荒神也是這樣趴在旁邊,怎麼每次昏倒都是在這傢伙眼前。


  思考了一下,我替荒神拉上被子,穿好長靴,披上風衣,輕手輕腳的走到了房門口。


  果然有好幾層的空間魔法,一定是蘄克亞那傢伙,他從以前就很擅長關人,三年不見,他的空間法術更勝以往,居然比身為石翼魔的我還強......唉,算了,入錯行還能轉職,生錯種族難道要我砍掉重來嗎?


  不過蘄克亞完全忘了一件事,雖然我不擅長創造空間,但是我擅長在每個既有空間中移動,穿越這些空間對我來說,就像開門一樣容易!


  拉開空間,沒多大功夫我就到了學校的白園,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到這裡,但是我就是希望走一走。


  「原來石翼魔擅長的是逃跑和半夜遊蕩?」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我停下了腳步。


  「三年不見,半精靈打招呼的方式是用冰鎖綁人?」以問句回問句,我轉過頭看向了攔住我的半精靈。


  穿著便衣的冰炎,銀色的長髮在月光照射下隱隱發光,額邊的那搓紅和寶石般的紅眼在夜中更顯妖艷,搶眼的很;三年前,他就已經是帥哥一枚,三年後的現在,更是帥到讓人想打死。


  「你知道我是半精靈?」挑起一邊柳眉,冰炎問道。


  「荒神說的。」我老實的招了,我現在實在沒心情和這傢伙抬槓。


  「聊聊?你和我都有話要說吧。」冰炎沒有多問,比了比白園的涼亭,語畢,沒等我回答,他轉身就往涼亭走去。


  確實如此。


  嘆口氣,我跟上了他,一前一後的走著。明明不是太遠的距離,我卻覺得好像走了很久。


  進到白園的涼亭後,我沒有坐到椅子上,而是隨興的坐在一根欄杆上,冰炎則是倚著柱子,站在離我有段距離的地方,我們很有默契都沒有講話,只是隨意的看著周圍,任憑寂靜灑在我們身上。


  良久,首先打破沉默的是冰炎。


  「所以,三年不見,你為什麼要躲我?」冰炎並沒有看著我,視線放在遙遠的地方,雙手環胸緩緩的說。


  「那麼,三年不見,你又為什麼一看到我就攻擊我?」我望了他一眼,隨即又移開視線,還是問句回問句,語畢,雙方又是一陣沉默。


  我和冰炎的關係,雖然算不上很好,但是一直不算太差,一直是一種半生不熟的狀態,雖然不會相約出門,但還是有一定的往來。


  而我本來就是守護和空間穿越的專才,雖然沒有袍級,憑著族裡和公會的合作關係,一些特定的任務還是常找上我,所以我也和他一起出過幾次任務。但自從我回到學校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卻直到現在,才第一次和他說話。


  「我沒有攻擊你,」第二次打破沉默,冰炎收回視線,這次紅寶石般的眼睛直接盯著我,凌厲的不讓我轉移視線,「是你躲我躲得太明顯了,我只是想把你留下來問。」


  「......」反射性的皺了眉頭,我有躲冰炎嗎?其實我只是覺得不該讓荒神接近他。


  「是你那搭檔的事?你是想要隱匿他的身份、守護他的存在嗎?」看我沒有回答,冰炎加重了語氣接著說。


  「?!」我的心臟漏了一拍,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我激動的看著眼前的半精靈,「你為什麼知道?」


  「伊卒爾,你冷靜一點!」冰炎大吼一聲,我才猛然發現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抓住了他的肩膀。


  發現自己的失態,我尷尬的收回雙手說了聲抱歉,冰炎才接著說:「你知道的,我的情報不完全來自於公會,我知道他是什麼樣的存在,但並不知道他的身分,有關於他的事我知道的並不多,而且就算知道,我會保持緘默。」


  「哈,是嗎。」失笑一聲,我扶額,原來不只是太陽,連冰炎都已經知道這麼多了嗎。


  「伊卒爾,我沒有理由害你們,」停頓了一下,冰炎瞇起眼,繼續說道:「他很強,我看一眼就知道,你根本是保護過度!還有,並不是所有人都像你想的那樣,你刻意和人保持距離反而會讓人起疑。」


  真的是打開天窗說亮話,冰炎一口起把所有事情講完後,就靠回了柱子上,我知道他在等我開口。


  「......你幹麻跟我講這些?」我可不記得我和他的交情好到這樣。


  「因為你讓人看不下去!」紅色的眼睛狠狠的瞪著我。


  「......我怎麼覺得我最近常被罵?」自從回到學校後,我都快被罵到習慣了。


  「那是你欠罵。」冰炎冷冷的勾起嘴角,寶石般的紅眼瞇成了鄙視的眼神。


  「靠!什麼叫我欠罵。還有你那什麼眼神?三年不見,你也變壞了你!」這個也是那個也是,怎麼覺得我根本是回來被損的?


  「叱!」冷笑一聲,冰炎站直了身,一個轉身,就往涼亭外走去。


  「歡迎回來,伊。」


  「咦?」我疑惑的抬起頭,卻發現哪裡還有冰炎的影子。


  看著空蕩蕩的白園,我不確定我是不是笑了。


  我和冰炎的關係,好像還不是太差嘛。



-TBC-



---------------------------------

荒神篇我大概有兩個月沒寫了吧((遠目
開坑時是希望能由"對立"的角度,去看太陽那傢伙((漾漾畢竟是學弟,不能和太陽吵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