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三王相見〉


  「伊爾~你看一下這個!」

  「我現在沒空!」

  「呃,可是......」

  「等一下再看,我現在在煮飯!」

  「喔。」

  「......荒神,那是什麼味道?」

  「喔,剛剛插頭燒起來了。」

  「笨蛋荒神!你怎麼不跟我講!」

  「欸?伊爾,是你不讓我講的欸......」

  (滅火之後)

  「現在你可以告訴我,剛剛到底發生什麼事嗎?」

  「呃,剛剛電扇的電好像不太夠,所以我就幫他加了一點。」

  「......」

  「疑?伊爾你怎麼了?」

  「......我頭有點痛。」

  「呃,伊爾,你頭痛的話要不要先休息一下,我去煮飯好了。」

  「荒神你給我坐好!」


***


  「太陽和冰炎是死對頭,所以如果看到他們在一起,要離遠一點喔。」


  這是開學第一天艾梅就和我說的一句話。


  其實不需要講,只要有大腦的人都能感覺到這兩個人之間的針鋒相對,而我完全沒有興趣被兩大魔王夾在中間打成肉餅,所以只要有一點火藥味,我都閃的遠遠的,誰知天算不如人算,我完全錯估了某個笨蛋惹麻煩的功力......


  現在的情況是,冰炎和太陽兩個人都拿出了幻武兵器怒目相視,而荒神那笨蛋居然站在他們中間!


  上次只是煮個飯,就差點燒了客廳;這次我只是去買個午餐,你就給我捲進世界末日嗎?


  「笨蛋荒神!你站在那幹麻?」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他們要打起來了好不好!


  「欸?因為他們好像要打起來了啊......」看來這笨蛋眼睛還沒壞。


  那你知道他們要打起來,為什麼還站在那啊!!!


  「有種你給我再說一次!」太陽對著冰炎怒目而視,抽出了第二把幻武兵器,化成了白色的劍,劍身上還聚集了一堆光元素。


  「要我講幾次都行,事實本來就是如此。」完全沒有被太陽的氣勢壓倒,冰炎也架起了手上的逆兵器,以自身為中心,腳邊開始佈滿薄冰。


  「呃,你們有話好說嘛......」荒神看了左邊又看了右,滿臉慌張的講了一句,但是荒神的個子本來就小,聲音也不大,氣頭上的兩個人完全沒注意到他。


  「真的要逃了,審判和夏碎都不在,再待下去會全滅啊!」這句不知道是誰喊出來的,剎那間,原本還在看熱鬧的人一哄而散,全躲的遠遠的只露出一顆頭偷看,還架起了結界。


  我......我也好想跑啊!


  但是我根本就不敢衝過去戰場把荒神架走啊!笨蛋荒神,拜託你看一下現場狀況好不好,快點回來,讓那兩個人自己去打啦!


  無奈荒神完全沒接收到我的電磁波,結果我進也不是,退也不是,就這樣卡在教室門口,眼睜睜的看著兩個魔王開打。


  站在我的左邊,紅色角落的太陽聚集了光屬性,凝縮成一把箭矢;在我的右邊,藍色角落的冰炎冰炎也不甘示弱,直接化了一隻爆符長槍握在手上,現場的氣氛一觸及發。


  我我我到底要不要衝過去啊,其實我一點都不擔心荒神會受傷,可是、可是......


  「噹噹噹!」隨著學校的鐘聲響起,紅色角落的太陽,光箭離手,直往冰炎射去;同個時間,藍色角落的冰炎,爆符長槍高舉過頭,往太陽一丟,眼看一場激戰就要展開。


  「鏘!」


  一個聲響,一抹人影突然出現在場中,荒神棕色的頭髮,因為雷屬性,變成了和眼睛相同的銀藍色,抬起纏繞白雷的手甲,一左一右的抓住了光矢和長槍,接著雙手一捏,就粉碎了雙方的攻擊。


  「欸,你們聽我說一下嘛!」放下雙手,荒神皺了皺眉頭,再次看向左右兩人。


  荒神的出現,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雖然剛剛那擊做為開場,太陽和冰炎都沒有用上實力,若要閃避絕非太困難,但「粉碎攻擊」,那就完全是另一個檔次的事了。


  看著突然現身的荒神,太陽和冰炎雖然表情變化不大,卻還是難掩一絲驚訝,不自覺停下了手邊的攻擊,但,只是一下。


  雙方很快的再次架起武器,經過第一輪的熱身,這次的火藥味更勝剛剛,雙方臉上都寫滿要滅掉對方祖宗十八代之類的好幾個大字。


  「不想受傷就快讓開!」完全不領情的冰炎,對著荒神大喊一聲,很有氣勢的再次抄起長槍。


  「今天沒給你一個教訓,我格里西亞的名字就倒過來念!」不亞於對面的氣勢,太陽舉起了手上的劍,狠狠的瞪著冰炎。


  「欸欸欸?你們等一下啦!疑?天使你身上光明神的味道好重喔,是代言人嗎......」荒神的一句話出口,太陽很明顯頓了一秒,停下手邊的攻擊,回過頭來警戒的看著荒神。


  被太陽盯著的荒神,馬上發現自己講錯話,雙手摀住了嘴巴,然後......支支吾吾的說出了我想捏死他的話:「啊!糟糕,伊爾叫我別講的。」


  啊,靠!荒神你這白痴,講出來就算了,居然還把我抖出來!


  爪翼一張,我馬上飛過去,撈起荒神就要跑。


  「站住!」背後一聲大吼,不用回頭我也知道,絕對是太陽發出的。


  誰要站住啊!你們繼續打你們的啦!


  我在心中無限哀嚎,無奈我的速度真的是不快,飛沒幾步腳上就感覺到一股拉力,光的鎖鏈從我的腳上開始,沒多久就綁住了我的全身。


  「唔!」正當我想要切斷光鎖,光鎖突然一個緊縮限制了我的行動,接著更多的光鎖綁了上來,我幾乎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才不至於下墜,但卻也無法掙脫,就這樣僵持在半空中。


  「伊卒爾,你等一下。」冰炎也放下原本的攻擊,跟著大喊。


  「誰要等啊!」


  我一聲低吼,扯掉一些光鎖,但緊接著身邊竟然開始瀰漫水氣,隨即凝結成冰。我說你們剛剛不是在打架嗎?為什麼現在合作的這麼快啊?


  很快的,一光一冰的鎖鏈佈滿全身,居然讓原本力氣就不小的我,開始緩緩下墜。


  「荒神你發什麼呆?快幫我弄斷啦!」我大吼一聲,原本遲疑的荒神才有了動作。


  「疑?喔,好。」荒神一個翻身,跳上了我的背,白雷再次繞上手甲,沒多久工夫,鎖鏈就斷了好幾根,接著我直接化出腳爪,扯斷剩下的鎖鏈,然後快速的逃進了空間夾縫裡。


  「有本事逃走,就給我帶點東西回去!」


  這是我聽到的最後一句話。


  幹。


***


  「灼傷、凍傷和毒傷的複合傷害,到底是哪個白癡說他親切優雅又美麗的?」整個背上都是傷,害我只能趴在床上,真他媽的有夠痛。


  「伊爾你不要亂動啦!」正在幫我治療的荒神把我壓回床上,埋怨了一句。


  「這種傷如果是別人根本也不用治了,早就去排隊等復活了好不好?那兩個人是跟我有仇阿!」冷哼一聲,我不甘心的趴回床上。


  雖然符咒不行、陣法不行、攻擊也差強人意,但是最起碼單論防禦力,荒神都說他不一定能贏我。能讓我傷成這樣,那兩個人真的很變態。


  「還不是因為伊爾你一看到人家就跑......」嘟著嘴,荒神小聲的說。


  「你還敢說!我明明就叫你不要亂講話!」死死的瞪著眼前的夥伴,這笨蛋到底有沒有自覺阿!


  「說不定好好解釋就沒事了阿,光明神選中的人不會是壞人的。」皺了皺眉頭,荒神暫時停下了治療,難得的頂了我一句。


  「荒神你別忘了,如、果、不、是、我,你說的好人剛剛已經殺了一個人!」我狠瞪著荒神,幾乎是咬牙切齒的講出這句話。


  「......」對上我的眼睛,荒神有點嚇到,遲了幾秒,繼續著手治療,一邊緩緩開口:「伊爾,對不起啦!」


  「......不要道歉,我沒有怪你。」沒想到荒神會突然道歉,我收回視線,有點尷尬的說。


  不小心講太過分了,荒神畢竟不是故意的,說實在我有點後悔,但是這件事本來就不是我的錯,說起來我根本是無辜的受害者,打死我也不想道歉。


  「不過伊爾你真的不去醫療班嗎?我的治療能力很有限。」經過一小段有些尷尬的時間,荒神打破了沉默,用漂亮的銀藍色眼睛看著我,似乎有點擔心。


  「不去,他們一定在醫療班堵人,我幹麻自己跑去讓他們抓啊?」如果受傷的是其他人,現在根本不可能還能講話,隨便想也知道,他們現在一定在醫療班。


  「但是伊爾你的傷......」荒神不是很贊同。


  「石翼魔的恢復速度很快,你不是也知道?」我翻了翻白眼,石翼魔的自體恢復速度很快,加上我破表的防禦力,論耐打能力我根本是高手中的高手......不過我也只有防禦力能看就是了。


  「恩,好吧。」荒神頓了一下沒有繼續追問,接著拿出了藥草,幫我清理身上的毒,問出了我正在煩惱的問題,「不過伊爾你為什麼要躲他們啊?都是同學,過幾天還是得見面的。」


  剛剛逃出來,我並沒有回到宿舍,而是直接傳到原世界的某間旅社,剩下的課當然是翹掉了,正好明後天是假日,我就直接訂了兩天的房間。


  「......至少多個幾天讓我想想吧。」不知該說些什麼,我也知道遲早都得面對。


  經過今天的事件,勢必會有一場談判。荒神的事能隱瞞當然最好,但那兩個人都不是簡單的人物,一定會起疑,懷疑到哪種程度我就不知道了,現在我手邊的情報不足,籌碼也還是太少。


  清理好傷口,荒神幫我繞上繃帶,全都綁好了之後,端起地上的瓶瓶罐罐,走出房間,帶上房門時丟下了一句話:「伊爾,你不用太顧慮我沒關係的,你今天就早點休息吧。」


  「......我知道了。」我常常搞不懂,這笨蛋到底是笨還是聰明,偏偏這種時候就特別了解我。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