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與天使的對談〉


  「......荒神,這是什麼?」

  「生病要吃粥啊!」

  「我知道生病要吃粥,所以,這是什麼?」

  「伊爾你好過份喔,那當然是粥啊!我煮的喔!」

  「......荒神,你知不知道粥是白色的?」

  「欸?可是我煮出來就是黑色的啊?」

  「......你有放水嗎?」

  「我當然有放!」

  「那,電鍋的外鍋呢?」

  「外鍋?什麼是外鍋?不是把米和水丟進電鍋裡就好了嗎?」

  「......」

  「疑?等一下!伊爾你要幹麻?」

  「去煮飯。」

  「啊,不可以啦,伊爾你是病人要乖乖休息啦!」

  「我怕我吃了這碗黑泥漿,我會直接躺下去再昏兩天!」


***


  面對接下來兩天假日,我原本計畫在旅館好好休息,順便思考接下來的對策,但在看到那碗荒神特製黑粥後,我開始覺得自己想的太美了。在有荒神的前提下,休息這兩個字和我大概離了兩個世界這麼遠......


  看著那碗黑色毒物,我哀莫大於心死的想要自己去煮,結果荒神硬是不讓我進廚房,僵持了好陣子,後來折衷叫了客房服務,過了十分鐘,我才終於吃到正常的白粥。


  「荒神,現在幾點?」吃著白粥,我問了眼前的夥伴。


  「下午兩點了喔!」正在研究陣法的荒神停下了手中的筆,眨了眨漂亮的銀藍色眼睛說。


  「......我有睡這麼久?」難怪肚子這麼餓,我已經二十幾個小時沒吃東西了啊!


  「對啊!伊爾你睡得好沉喔,剛剛和艾梅講電話的時候,你也沒醒。」荒神嘟著嘴說。


  「艾梅有打來?」瞇起了眼睛,我看著荒神。


  「啊!糟糕......」荒神摀住嘴巴,慌張的看著我。


  「他說了什麼?」荒神這個樣子如果不是有鬼,我伊卒爾就改叫一直餓!


  艾梅打來我不意外,昨天的事情很多人都有看到,而且太陽本來就是艾梅他們的老大,我和艾梅是至交的事打聽一下就知道了;再說我不希望荒神和太陽直接接觸,本來就有打算透過艾梅。


  「唔,但是艾梅叫我不能講......」這傢伙居然給我撇過頭去。


  「荒神!」我狠狠的瞪著荒神,雖然艾梅應該是不會害我們,但是荒神這種動不動就相信別人個性,我每次都很受不了。


  「呃,好啦!伊爾我跟你講,但是你等下要乖乖休息喔。」還好這傢伙還知道要聽我的,不然我都要懷疑他的室友到底是我還是艾梅。


  我點了點頭,表示知道,就示意荒神往下說。


  「恩,就是,艾梅問我們在哪裡,為什麼沒有回學校也沒有去醫療班,後來又問伊爾你的狀況,」說到這裡荒神遲疑了一下,我瞪了他一眼後,他才接著往下說:「然後、然後他說他等下要過來......」


  開什麼玩笑?艾梅要來我當然沒意見,但是既然不讓我知道,就表示太陽那傢伙也要來,我怎麼能在任何情況都還不清楚的時候,就讓荒神和他見面!


  叩一聲,我放下了手上的碗,拿起衣服就要走。


  「伊爾你等一下啦!你不是答應我要好好休息?」荒神一把抓住我,力量大到我無法抽手。


  「現在哪有時間說這個?等等太陽那傢伙就要過來了!」荒神這笨蛋到底稿不搞的清楚狀況啊,雖然我不知道艾梅是什麼時候打來的,但是待在這裡絕對很危險!


  荒神突然一個使力,就把我拉回了床上,接著直接坐在我旁邊,湊近了我的臉,一雙堅定的銀藍色眼睛就在我的面前,不同於我的慌張,荒神很鎮定的說:「伊爾,你現在已經沒有力氣了對不對?那個毒有點奇怪,我解不開。」


  荒神頓了一秒,放緩了語氣接著說:「只是聽他們說說話而已,艾梅不會害我們,伊爾你就聽我一次,好不好?」


  「......喔。」我還能說什麼,荒神的實力我是知道的,就算在最佳狀態,他認真起來我一樣沒轍。不過那個毒真的有點玄,今天醒來之後我完全使不上力。


  「嘻,不會有事的啦!伊爾你休息一下,艾梅他們應該快來了。」拍著胸埔,荒神勾起自信的笑,邊說邊把我壓回床上,接著拿起空碗放到門外。


  荒神自信的笑臉總有一種神奇的魔力,會讓人覺得什麼事情都辦的到,我輕笑一聲,不自覺放鬆了起來,反正荒神認真起來我是跑不掉了,真的還有點累,我再睡一下好了。


***


  「碰!」


  一聲巨響吵醒了我,坐起身子,眼前有點模糊,總覺的頭還有點重,我閉上眼睛,揉了揉腦袋,張開眼睛的時候,差點沒嚇死我。


  在離我超近的距離,我張開眼睛剛好直接和艾梅對上。


  「伊卒爾,你、你沒事吧?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艾梅我沒事,只是有點累而已,還有你靠太近了啦!」連忙把艾梅推開,我才看清楚後面的人。


  一、二、三、四、五,加上艾梅和希歐,對方居然來了五個人!看來我要重新判斷,對方到底是來和我談判,還是來把我滅口的了。


  「我就在想,到底是誰有辦法扛下太陽和冰炎的攻擊?原來伊卒爾你真的回來啦!」迎著聲音看了過去,說話的是一個有點眼熟的紅髮傢伙,若不是他身上的藍袍,我可以一口咬定我認識這個紅毛。


  「蘄克亞?」我有點遲疑的開口,瞄一眼那藍袍,我還是管不住我的嘴:「你沒事跑去考什麼藍袍啊?有夠不搭。」


  「靠!前陣子醫療班忙死了,我一直沒看到你,結果見面第一句就這麼欠揍!」和以前一樣,講沒兩句蘄克亞就衝著我大吼。


  「哈哈,不鬧你了,是說蘄克亞,原來你跟艾梅......」是前世的夥伴嗎?因為發過誓,所以後面的話我沒說出口。


  「對啊!我自己也嚇了一跳,」蘄克亞嘿嘿一笑,轉頭看著旁邊的天使,有點崇拜的說:「不過居然有人能打破你的殼,太陽果然厲害。」


  「什麼叫打破我的殼?別把我講的像烏龜!」這群老同學是怎樣?每個一見面就損我。


  「噗......」在場的好幾個人居然轉過頭,抖著肩膀開始憋笑。


  「哈哈哈哈,伊爾,你的朋友都好有趣喔。」荒神更是非常不給我面子的,直接捧著肚子大笑。


  僅管非常不爽,但是看到蘄克亞我也比較放心了,既然對方一半的人我都認識,至少等等應該不會發生一場殲滅戰。


  「既然敘完舊了,那麼,你們是不是該說明一下了?」為首的太陽優雅的拉過了一張椅子,帶著微笑看著我。


  哼,好刺眼的微笑,要不是他把我打趴,我可能真的會被他的笑臉騙了。


  不過艾梅,你家老大真的不簡單,硬是不明講要問什麼,是打算根據我的回答,推測我想隱瞞的東西吧?這傢伙好詐。


  「請問太陽殿下是希望我說明什麼呢?」你不講我就問,我伊卒爾可是睜眼說瞎話的高手。


  「你知道我要問什麼,伊卒爾閣下,」太陽翻了一個我有生以來看過最優雅的白眼,皮笑肉不笑的接著往下問,「把綠葉他們帶來,已經是我最大的誠意,相信你也希望能和平解決。」


  那個優雅過頭的白眼是哪招?就算再來兩個我也不會拍手啦!哼,把人打趴再帶人來堵叫有誠意?你帶艾梅來,雖然你不能當著他的面把我扁成豬頭,但是換個方向想就知道,同樣的意思,也就是我也不方便動手。


  「既然已經知道艾梅與我是深交,那麼比起由我,太陽殿下應該更希望由艾梅口中得到答案?」我勾起嘴角對上那礙眼的笑,你要我講我偏不講。


  「既非不可告人之事,伊卒爾閣下為何不親口說明?還是說有什麼難言之隱?」太陽瞇起藍色的眼睛,滿臉寫著『你少跟我打哈哈』。


  「同樣的問題還給你,太陽殿下,既非不可告人之事,為何不問自己的夥伴?我非有求於你,為何一定要我開口。」我收起了笑容,既然對方已經先挑起戰火,那我也沒有必要給你好臉色。


  面對我的不客氣,太陽也不再從容,收起笑容,藍色的眼睛瞪著我說:「我的確是沒有權利過問,但事情已經牽扯到了我的兄弟,我就不能坐視不管。伊卒爾,我下的毒不可能對你毫無影響,除非你想和我耗時間耗到死!」


  還真是大白話,知道勸不動,現在直接來硬的了嗎。


  見我沒有回答,太陽站起身走到我的面前,雙手環胸,低頭看著我,面無表情的說:「我已經說過,非不得已我不會動手,不管是你的搭檔、綠葉、暴風、烈火、甚至是我和審判,都希望事情能和平解決,所以他們才會默不出聲,而你,是不是該為此做回應?」


  對上太陽的目光,我吞了吞口水,這個人真的不簡單,對於他的兄弟,他沒有遲疑、沒有動搖,也沒有任何轉圜餘地,艾梅,這就是你所信賴的人嗎?看著那雙堅定的籃眸,作為敵人我也由衷的敬佩。


  閉上眼,我整理了一下情緒,最終還是開口了:「沒辦法。」


  停頓了一下,我重新迎上太陽的目光,繼續說了下去,「不是不能說,而是沒辦法說,我立過誓,你們的事我都無法說出口,你可以向艾梅求證。而荒神沒有以前的記憶,所以你也不用去問他。」


  我不需要向他坦白一切,我發的誓是「不能說艾梅的前世記憶」,但是這種模稜兩可的說法會對我比較有利,而荒神不擅長說謊,直接讓他閉嘴就好。哼,你要玩就玩吧,既然你說不要危害你的兄弟,那我就直接把話說死,擺明就是沒什麼能讓你問。


  「嗯,這些事我都知道,在來之前我已經聽綠葉和暴風說過了。」面對我的瞎話,太陽不怒反笑,我推測不出他的思考。


  「那你是想知道什麼?」我就不信他只是為了確認才特別跑一趟。


  沒有直接回應我的問題,太陽瞇起藍眼盯著我,就像是貓盯著老鼠,接著他輕啟雙唇,緩緩的說:「我想知道,你為什麼看到我就想跑?」


  「......」倒吸一口氣,我狠狠的瞪著他。


  這傢伙太詐了吧!擺明了就是知道我有事情瞞著他,還故意兜了一圈引我的話。


  如果他是問『你瞞了什麼?』我還能扯一些小事;但是我剛剛已經攤牌講明我不能說、荒神沒記憶,所以我看到他就跑的理由,很顯然就是『我能講、或是荒神有記憶的事』,只要往這個方向思考,就能推測出,我所隱瞞的是『我知道,而且有關荒神的事』。


  原來他打一開始的目的,就不是要確認我知道多少;害我一開始講的太絕,結果自斷退路。


  王八蛋!我被耍了。


  本來頭就有點重,被太陽這一激,我的腦袋開始發熱,雙手一握拳,我克制不住,站了起來,直接對著他大吼:「我瞞了什麼,應該不需要全都讓你知道吧!就像你們、你們的過去、你們的種族,我也有不想講的事,就算事情和你們有關!」


  面對我的大吼,太陽似乎不太高興,壓下嘴角,直直的瞪著我說:「事至如此,那我也直接告訴你,不管是誰,就算你是綠葉的朋友,之後只要做出任何傷害我兄弟的事,哪怕只是一點,就要有被我追到天涯海角的覺悟!」


  「悉聽尊便。」冷哼一聲,我想坐回床上,一個轉身,才發現剛剛那陣大吼,已經用掉了我全身的力氣。


  踉蹌了兩步,我的視線開始模糊。


  「伊爾?」


  這是我最後聽到的聲音,後來我好像被誰接住,然後就失去了意識。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